公司的規劃在黃山上我們住了兩夜,而且住的是西海和北海飯店,給我們深度遊黃山的時間,又能配合大家的體能,真的是非常貼心~

同時,還送我們實用的登山杖、登山帽、登山包,下雨時才發現底下還有防水袋設計呢!

第一天爬黃山剛到的時候,就開始飄雨了,又聽到纜車有雷雨就停飛,當天爬五小時的路程,沒有纜車,直接出發再加五小時,心裡在抖抖抖…但運氣很好等了半個小時就可以坐上去了,還沒爬到迎客松雨也停了,第一天的沿途變成了無敵好爬山的涼爽風景…

一開始跟家人夥伴其實沒有很多爬山的經驗,所以腳步是很亂,速度是很不一致,每個人的心裡所承受的壓力不同,常常走著走著人就不見了,同時一個月前媽媽內側大腿被大狗咬傷,平常爬爬大坑九號就哀號的她,更是努力在學抓呼吸腳步。

但在這爬山的過程,我們慢慢的溝通,誰的速度適合帶頭走,誰負責壓隊,不用擔心誰落下,就這樣一步一步走著也一起登了光明嵿,渡過啟動身心在剛開始最難的地方,之後就放心的隨彼此個人腳步~

平時自己跟同年齡的人爬山,基本上我都是容易走最慢的XD…但幾次發現走最慢,也是最容易想放棄XD…這次要換自己練習走慢,體認到這一句【一個人走比較快,但有一群人走比較遠】有好風景只有自己一個人能欣賞,好像也有另一番可惜…能一同成長是很美好的事。


第二天,早起去看日出,也是運氣很好,因為黃山2/3有雨,日出也是要運氣的,看見了很多人的早起,要找到一個能夠站穩,觀看,拍照的地方都要功夫,但運氣太好,太陽從我眼前惟一可以看到的方向出來(喔耶) 這的日出好特別,慢慢的升起眼睛不會刺眼~~

去西海大峽谷之前就聽說這是一個膝蓋大魔王的地方,因為有萬階的險抖的樓梯往下,然後才能坐西海的纜車,但坐完還要再爬一次光明嵿,在看飛來石走回西海飯店。

出發前就聽說其他梯次平均年齡40歲的,90幾人只有13人下去完成,我們平均50幾歲XD…大家都剉著等,可以選擇不走,可以選擇下一環就返回,或是照原路線一二環都下。

我的個性是非常想完成它的,去年西藏身心沒有準備好,差一小段尾巴沒有完,內心一直有遺憾。但未出發前就有大多的夥伴直接說他們只走一半,心裡其實有失落,但想說長輩們為了安全和自我體能的評估,也接受,開始想如果自己一個人是否有勇氣堅持走完呢?同時很佩服一個60幾的夥伴從頭到尾都沒說不爬,認為這是圓夢之旅一步一步慢慢走也會到。

沒有想到,其實很多恐懼其實是自己想像出來的,雖然西海險峻,腦袋也難想像怎麼下去,怎麼爬得過去,但其實只要一步一步跟著走其實不難。而我們70幾個人只有10個沒走,其他人全部完成,非常的佩服!!!

同時,又感謝老天的幫忙,因為那天是有雷雨預報的,如果我們來不及下西海,來不及在纜車停駛前坐上來,還要原路的爬回來,萬階的好漢坡,抖抖~未來有緣在嘗試吧XD

又會到光明嵿,剛到天氣就變化了,看見快速的雲捲了過來,不知道誰跟我說可以上去看看,我馬上就上去看看,但另外一個聲音傳過來,那是重點落雷區呀!(囧)哈~平安真好

真的山上變化好特別,一變化就下好大,忽然就變得好冷,路好像就變得走不完的感覺,兩天下來大家的疲勞指數也很高了。但看到阿爸扶著阿母往前走的畫面,是有那麼的有溫馨的感覺~

能完成實在太感謝同行的人,也太感謝老天爺的照顧,聽說後面幾梯因為風雨的影響,我們爬過一線天的地方變成了流水小瀑布(抖)纜車排了三小時才能上得去(抖)

除了爬黃山的收穫之外,也在跟高聘相處的這幾天,學到很多生活態度,在混亂時空的民國晚宴,看見了什麼是敢拼敢玩的自在!這是我欠缺的熱情,也是我佩服的地方,也從一些互動回饋中,再找到新的改變動力,期待自己更勇敢!也期待下一個成長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