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波折,但更多的是幸運~

一開始只是巧合參加了消費者親戚的手作梅子(搓鹽),也因而吃到去年他們自醃的梅子,隔週好奇關心梅子進度,要到年底才吃得到,隨口問說完成時可否賣我一罐,結果熱情的長輩說:「你喜歡吃要自己做呀!」雖然愛吃,但從未想說自己來(抖)

想到那份工,和要去那裡準備這些材料,成不成功也完全沒有把握,這些想法都回饋給他們,結果,大哥很氣魄說:「梅子我可以幫你買!」大嫂:「自己做吃才夠呀!」哈~心想,人家都這麼熱情了,那就來試看看吧!

昨晚拿到梅子的時候,二個長輩非常可愛的跟我分享怎麼做,聽了頭都麻起來XD…第一天要做什麼?第三天要做什麼?十年半個月一個月要做什麼,好多好多聽不懂的話。什麼時候要放鹽?什麼時候要放糖?什麼時候要倒掉?什麼時候不要倒掉?糖太多沒有果肉?糖太少要注意過度發酵?完完全全沒有概念ORZ…。而且阿姨還強調這比較不一樣,是比較熟的黃梅跟青梅做法有些不同,也要跟溫柔,但成功的話會比較香~

也貼心的跟我調,糖不要去賣場、烘焙店買,會很貴,不划算!要去雜貨店買才划算。哇哇哇~~雜貨店在那?台中那裡有雜貨店。嗯~沒關係,人家都幫我這麼多,自己做做功課應該會找得到!同時親眼看到那30斤的梅子,內心非常的佩服,那快60歲的大哥,真的是非常熱情用心,也發現自己好像有點麻煩人家…

但天才的我,以為壓梅子的水桶很好買,但不小心跟夥伴分享葡眾經驗太專心,到家附近都11點多,99賣場、好鄰居都關了,心想楓康還有24小時,但那水桶怎麼小小小成那樣(不是我心中的大小XD) 但今天一定要處理,不然前輩的用心就白費,梅子會爛掉。但到家,樓上樓下都找齊了,沒有適合的東西ORZ…

感謝天使禎出現了,跟我分享或許可以用這個替代,還幫我把30斤的梅子搬上樓。還好有找到方法,因為在處理的過程很多開始變軟出水了!那麼用好就可以安心睡,糖明天在想方法買,明一早要去埔里呢!

但沒有想到糖天使出現在埔里,剛好去夥伴朋友家聊聊天烤烤餅乾,恰巧KITTY爸也是醃梅子高手,剛好正要去買糖。天呀!太巧了吧!就拜託一起買!後來才知道,這原來可能會是一個很麻煩人的事,10斤二砂、5斤紅冰糖,出現在眼前、提在手上的時候,嗯,非常的有重量XD…感謝KITTY家的熱情,還KITTYY爸身體保養很好,很勇健。

很感謝前輩們的熱心分享呢!雖然還不知道到底在年底會不會成功,但我會用心好好做每個步驟的!也跟好友和夥伴們說:「嘿~我一定會跟你們分享的!成功也跟你們分享;失敗也都跟你們分享!」到時想一起嘗嘗的,也歡迎內洽,能看完全文的人,也不簡單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