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這個筆電,沒有想到會發生不少的事,那時候只是看到這個破盤的價格讓我有好奇感,但家中有桌上型電腦,同時有智慧型手機後,電腦其實也不常開,只是自己其實滿喜歡打文字的我,鍵盤其實是個一滿重要的事。而這台就是主打:輕、便宜、待機時間長、鍵盤好打。

所以就把這放在心上了,只是還是沒有下手,因為心想再便宜的東西,只要不常,其實也沒有那必要,不用給自己太多心靈上的負擔。

但不知道什麼,偶爾就在心裡繞一下,沒事就上網搜尋一下他人使用心得。後來想到平時我偶爾有上台報告的機會,每一次上台都要跟他人借電腦,如果自己有,就不用麻煩他人了,馬上就去看其硬體,什麼?沒有VGA的插口?這樣可以投影嗎?上網搜尋有人有成功投影的情況,但不知道怎麼用的…

心想直接去3C用品,問店員或許比較快,結果,變成惡夢…

直接問店員這可以投影嗎?

店員直接說:「可以呀!」

我說:「但沒有VGA孔,這樣的話怎麼用?」

店員:「那這樣這台就不可以唷!」

傻眼的我:「但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投影成功耶!」

店員一臉不相信我的樣子,我把那投影的資訊找給他,他才仔細看看而說:「但應該是MICRO HDMI接HDMI,但沒有MICRO HDMI轉VGA」

還好,我在網路上有看過,明明就有!我問:「HDMI在那裡?」我自己找給他看。

然後,我就去那一面牆,一個一個找有無MICRO HDMI可以轉成VGA的線,找了半天,都找到不到,心想,還是過去問店員可以幫我找嗎?因為都找不到。結果店員跟我說:「就跟你沒有吧!」

心裡開始有點不開心,我直接找照片給其看!證據會說話…

結果,他幫我找了個線,看起來有點像「MHL?轉VGA」其實什麼線我都不懂?但名子不一樣,馬上用手機查,明明就是不一樣的東西,這時,另一個店員也出現了,開始跟我說其實即使有這樣的東西,理論上可以投影,但是實際上也是很有可能放不出來。

而也跟我解釋剛剛的店員可能不懂,也開始幫我查是否有這樣的東西,其實其他分店是有的!終於感覺比較可靠些!然後,我也不了解剛剛那個店員臉有什麼資格這麼臭…

只是這時候心裡想,平時自己也有銷售者的身份,我會不會也不懂裝懂,忘了顧客是自己最好的老師,忘了學習,忘了謙卑呢?!各行各業都有專業,3C的世界變化的也很快,他們也是不容易的。

然後,本來心裡,只要能投影,就要買了,結果,就算真的買到線,也不一定能用。而且,不能用也不能退…回家想了一晚,決定明天出門時,看到其他店再去找看看,確定一下…

隔天,又去了其他的3C店,發現我要買的這東西是非常的冷門,因為我去了4~5家店都沒有這種轉接頭,在網路上有看到,但不想在網路上買。感覺更沒有信心,這麼冷門,真的可以投影嗎?

但人生就是這麼神奇,我評估後,假如買了七、八百的線不能用,也只是損失七、八百,網路上買也是能接受,這樣的風險是我可以接受的。而自己平時有打心得的習慣,外出有個好打字、待機時間長的小筆電,如果單單只需要這個功能,也是可以投資,比手機便宜太多了!

那麼再給自己的一次機會,看著汽車隨意的導航3C用品,突然出現NOVA,心想再給自己去那闖闖看!

結果,終於在地下一樓看見【MICRO HDMI(公)轉 VGA(母)】的線,好就買看看,也在那裡看到其他的顏色,金色霧面的感覺,比白色亮面的感覺,好得太多了!

單單在使用上的手感,覺得好好,打字真的好方面!而且輕又省電!晚上帶去公司接線看看,也就完成了另一個心事!

結果,可以接,喔耶!非常的開心!而且在上課做筆記的時候,用打字的比自己手寫的快得多,對我來說,非常實用!買的非常值得。

而真的隔行如隔山,在本行的店員,很多專業也是需要不斷的進修,才能面對市場的競爭,對自己說,好好加油,同時,當消費者的也需要有判斷力,如果自己沒有做功課,就被人唬了,也沒機會買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也發現,如果身邊有認真的朋友,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因為他們都幫你花時間做好功課了,哈~真的要無敵感恩,也把這資訊分享給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