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遇見了一些機車人,
把自己搞的很累,
但更機車的是,

當我陷入被機車人影響的情緒中時,
我也變成了,我最討厭的機車人。

本來一早的好心情被打壞,
騎回家的路程中本來還心心念念的,
想好好的把那些機車人的行為公怖一下。

冷靜了半個鐘頭,想說還是算了!
不用因為這樣又把不好的情緒傳給下一個人。
而且今天明明也有發生許多的好事。

而我該做的,可以做的,
是否要來反省一下,我在今天上班發生的那些事情中。
我所扮演的角色。

主要事件一:
我或許有點覺得事不關已,又被夾在中間當傳話者的感覺很不爽。
也或許我覺得自己已經很好聲好氣,很有禮貌了,
那個學校的老師為什麼還能這麼的高傲。
也或許我把他們那來跟其他學校的老師比較。

主要事件二:
也或許我今天已經夠忙了,大家還在今天沒事找事做。
雖然,我是很讚同他處理事情的積極和行為,
但是不讚同,過於激進的表現手法。好像要搞得跟人吵架的感覺。
也或許是因為到最後,他們的收尾是我要去收。
我要去面對那些泳客的怒氣。

而這邊就有很多的心能值得去探討。
是否是因為我想的都是自己會怎樣
,所以我到後來會覺得很不開心?
沒有多去想想那些高傲的老師們,
也許他們的校風就是這樣,
每個人都推來推去,也可能他們也沒有決定權。
但我只是要班級名單點名補票而以啊!
我就是先認定了這件事很簡單,他們為什麼可以搞得這麼複雜。

→先入為主了呢?

而另一件事情是不是因為我先採取了消極的態度,
認為就算阻止了這個泳客這樣停車,
下一個來的不同泳客也是會這樣子做,
沒有辨法阻止的。
所以他在做時,我覺得大快人心。正義得以抒張!
但我還是跟他說:「人要互相。」
因為我真的覺得人要互相,不用做的太絕。
結果他說:「對方都不會互相了,跟他客氣什麼!」
我卻沒有辨法講出辯駁的話。
而事後的對方跟我抱怨,表達他的怒氣,
我也只能承受下來,在跟他說。
他是他在氣頭上,也聽不下去。

→我覺得我被那環境用的無可耐何的心態是不是錯了。所以我一開始就覺得不可能,而沒有去想更好的做法。

→而是不是我的說話技巧還要在好些,這樣夾在中間處理事情的時候,我才能把三方的情緒處理的很好,( 自己加上兩的對方)。可能還會講錯了話,導致兩方更不和呢?


而最後還有一點重要的事,
這次我心緒怎麼會這麼的被影響呢?
甚至影響到我的上班時間所做的事,我下班後本來計畫所要做的事。
心智待磨練,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