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小小的回應,
就讓人覺得好開心。

最近給自己的功課是
「怎麼去關心一個人?」
特別是除了熟到不行的朋友之外的朋友,
有點繞口,翻譯一下:
就是平常熟悉到不行的朋友聯絡都已經是非常的自然,
也不會在腦袋時常跑出「他會不會不想接到電話、簡訊類的」。
哎呀!這無論是現在還是以前,
對於一些我有好感的朋友(從小到大的)
我好像就錯失了交到那些好朋友的機會。
因為,我連講話都不太敢。
也許一部份,我也怕別人聽不懂吧!

不夠自信的我,總是對交朋友的事情很膽怯。
連以前,在大學打電話給我覺得應該是好朋友的人,
做個簡單邀約、出去玩,都是很害怕被拒絕的人。
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麼?

那時連寫一個卡片,都會懷疑別人收到了會不會覺得很堂突。
還好到最後還是有寫,不然我現在會後悔死!
不過,還是有些我想寫的人,
我太害怕,還是太在意對方的回應,
而還是沒有寫…

這部份就覺得很可惜。

哈!有人說,我看起來不太像這種人啊!
我想是因為一部份的我太愛面子了,
在加上常有機會相處的朋友,就已經平常常約出來,
也就比較一點也不會害羞了。
不然,也是少數幾個,我平常想到的也有傳個簡訊,
不會說,好幾年沒有聯絡的嚴重尷尬感覺。

而接下來,高中畢業、大學畢業、不同地方的離職,
有許多除了很好的朋友之外,讓我懷念的人,
而那些人曾經想起,還是沒有任何的行動。
久了,也就更加的膽怯,
害怕一種聯絡後,跟記憶變了調,
也害怕自己早已被遺忘了。
而不敢去聯絡了。

總是期待別人來連絡你…
總是期待別人的正面回應…

但是期待都是你有種過因,才會有結果的。

這部分的自己真的是太膽小了。

忽然想到,這時有人會說:「騙人!你那有這樣!還可以辨班遊、當聯絡的人,一點都不像,這裡所說的你。」
哈!這就是我厲害的地方了。
有目的去安排一個活動,有一個理由去光明聯絡的通知。
我一定會去做的,一個有著那麼好的保護環。
在這個底下做事的我,就會很勇敢。
但是有沒有人發現,一開始提議的不會是我。
是很多人去附議贊同的時候,我就會去做。


我還是很膽小的,只是我會慢慢的變堅強。

好像有點離題,回到最初的「回應」。
我的功課是要常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聯絡。
雖然是一部份是因為工作的原因激起我的積極。
但是我在連絡時,也不是只想到「他會不會買商品」、「他會不會想來做」。
而是多點了好奇他們現在過的怎樣?
多年不見了,現在是圓、是扁、是胖、是瘦、是否如意。
而各種不同的回應,有空也許又可以來寫好大一篇。

不過,一個小小的正面回應就讓我開心了好久。

心情常常洗三溫暖,我覺得自己會越來越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