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快要結束了,開始反省和回顧~
在年尾一直覺得自己時間管理上好像有些失速,特別是當我發現自己六日的規劃要控制才能努力不要誇張的計劃到二個月後,跟家人和朋友的聚餐,或是友人介紹的認識新朋友的機會,發現如果沒有先空下來,也很難臨時排進去的時候,自己也覺得有些誇張。所以在十二月的時候,開始有意識的先不要那麼快的,又開始把2014年的1、2月規劃進去。因為,如果再這樣時間快轉下去,感覺我就不是時間的主人,反而變成時間的奴隸了。如果沒有把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排進去,那怎麼可能離自己的夢想生活更近呢?


因為2013的模式,是想嘗試一本書所說的,對於任何邀約不要那麼快就「拒絕」因為這樣會少看見這世界的很多「可能」所以,只要是他人的邀約,九成以上只要是行事曆上面是空的,我都會參加。這樣嘗試的過程,其實收穫是很大。因為2013年也因此幫自己累積了許多不可思議,所幸,去年也有整理新年新願望,所以對去年夣想的達成率也有7.8成的滿意度。

雖說如此,前兩天的我是滿感挫折的,因為人還是很容易被當下週圍所影響,很不小心注意的焦點,就會放在自己所沒有的。

不過,就在昨晚與不同生活圈的新朋友聊天,和今天一一回顧今年認為的重大嘗試突破中,認識到自己。

在這個過程中更認識了自己。認知到自己,或許有一天繁華落盡,一些會回歸平淡。但有經歷過的平淡才是真滿足的,一個有對自己人生的滿足...而不是像自己以前什麼都不敢嘗試,什麼事都等著他人的才能去做,然後,也是一年過一年...也認知到,就算我自己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安排,但大家的日子也是一天一天的過,你我也無法為彼此停留。

同時,我也發現,以為自己給我愛的人時間很少,但回顧之後發現,2013年的我,反而還是有所進步。因為,有很多活動的嘗試,我都是歡迎親愛大家參與的~~所以,我還發現因為這樣的模式,發現,讓彼此生命的交集有了更多元的火花...

哈~~只是調整,這還是一定要的!!或許後面幾個月自己有感覺到失衡,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少了排給自己的時間。讓我內向人的充電是很需要靠一個人靜靜不說話的時光。還有時間在那,成就在那!如何把握今日每個當下,又可以不忘為明天播種,真的是個藝術。


2013達到什麼突破呢?
幾個月的收入破新高、第一次當主持人、挑戰講兩堂自己心中大魔王級的課程、按讚比賽破千、第一次跟爸媽一起出國、第一次上節目、鋼管一些動作突破、瑜珈頭立、四根棍子體能、一個人報名的熱氣球營、學游泳、溯溪跳潭、爬百岳、感情變勇敢等等等....還不提原本固定的持續的閱讀功課、每天不論字數心得練習。

難怪有點忙XD...但內心裡是萬分感謝的~~充實美好!也感謝週遭親友們的參與陪同,還有包容我的任性,也開心大家的健康平安,唯有自己和週遭的人健康平安,才能安心的去做任何想做的事。


然後,2013回顧完就放下了,接下來要來計劃的是2014年,能夠清楚知道自己人生的輕重緩急,是一個必修課題。

最後分享,一段話:「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擁有,只能經歷。深知這一點,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只是經過而已」我們一起珍惜我們所能把握的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