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沒有想過,會有機會因為舞蹈上節目。而且,在實力很弱的情況,就去了...

只是喜歡跳舞、喜歡學舞,記得剛開始學舞,老師跟我說的話「你動作都對,但拍子都不對ORZ」沒有舞感、慢慢的接觸到肚皮舞,開始多了一點平衡一點運用身體的方式,到後來半年前開始接觸鋼管舞,又是另一種力與美和突破腦袋限制的考驗。我想,老天給我的其中一個存在價值,就是會給很多朋友很多的信心吧!!!

不過,其實現在也沒有跳的多好XD...跟當天參賽的同好裡,我們的實力真是是差別非常的大。原本以為節目是因為想看看素人的表演,後來我們自己發現,其實我們不是素人,而是路人XDXDXDXD...但是,其他的同好,他們的表演真的是讓人讚嘆呢!!!有一天,我們可以變成他們嗎?無論是技巧還是創意都讓人佩服!!!

我們拿出手的絕招只有一招,我們的那一招,只是其他隊伍的連貫動作裡的一小小段XDXDXD......

記得那個時候,老師在跟我們提錄影的事時,我跟好友還很興奮的回答說:「露營,好呀!最近很多人找!只是夏天露營不會很熱嗎?」結果,老師說:「錄影,不是露營」那時候,真的有嚇到,好奇的問老師說我們實力很弱耶!平時教的動作,有都不一定每次都可以做成功,怎麼可能變成一段表演,而且問什麼時候表演...一個月後...抖。但老師,不知道從那裡的信心,就說你們可以!加上友人鼓勵!!再加上這決定太大,無法自己決定,還抽了女神占卜卡,結果女神說:「OK」就答應了,但當天回到家,看了幾個影片之後,就壓力大到當天睡不好,失眠... 不過,當天晚上,老師就跟我們單位不要台中的學員。那時,失落之於,也鬆了一口氣。結果,下週上課,老師又跟我們,可以表演了...那個時候的心情非常的複雜...因為只剩24天。但因為有上個禮拜的大起伏,所以,那當下最優秀的就是平常心了...

接下來,就是約團練的時間,因為我們三個人的工作性質不同、有上班族、有業務、有我做葡眾,再加上鋼管這類型的舞蹈,先天條件需要有鋼管才能練,而且要有兩隻鋼管,才有辨法做雙人表演。所以也要搭配教室有的空檔時間才有辨法練習。那時候,運氣很好,平時,我的六日都排的很滿,剛好,那個時候因為上幾個排太滿,所以不急著排,所以有5天假日有機會,可以抓空檔,但剛好友人的家人往生在外縣市,所以能碰到面的只有四天假日。後來老師也有北部表演,所以只有2個假日,我們是碰得到面的ORZ... 同時,鋼管舞是很秏體力的舞蹈,一沒有力,就沒有辨法練了...一次最多二三小時,就是極限了...而且,平日晚上教室有課,我葡眾也有固定的學習時間,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所把握能練習的時間,都是晚上10點後。現在算一算,練習的機會不到10次,所以,我們的舞碼是到錄影的前幾天才出來。嚇... 我們雖然很弱,但也發揮了自我們的潛能。

也非常的感謝老師們,平日都這麼辛苦了,還留這麼晚,陪我們練習,幫我們想辨法,那當下也感覺很對不住老師,因為,老師其實有提很多想法和動作可以給我們發揮,但是我們都做不起來ORZ...(本來是想說來勉強看看的,但還好有老師的提醒,鋼管是不能勉強的,特別是錄影是很秏時秏體力,一定要做有把握的動作,錄影真的滿累的,我們出攝影棚都是凌晨了,演藝的人員,好偉大) 但是那段時間的挫折感,真的很大,很擔心會不會不及格,不只給自己丟臉,也給老師們丟臉。然後,變成期待說,老師會不會突然說,沒有要錄了。好沒志氣ORZ...

而且平時不受傷,錄影的前一週竟然扭到,還好,不嚴重,也有995的幫忙。但也發現,原來腳踝扭到,又去勉強它,到後來連膝蓋都痛ORZ...同時,我們還要挑戰穿很高的根鞋跳舞。但看到同學們的認真,黑青又破皮,忽然覺得自己要認真點,因為,不是一個人的事,是一個團體的事。

但,壓力真的是動力!以前做不到的動作(倒立、倒V、旋轉),很快就放棄的動作,在這時候,在短短的半個月內,進步的非常快!!雖然,沒有用在舞碼裡,但也為這些進步開心著!!


以上是練習時的心得
---------------------------------------------------
以下是當天錄影的心得

因為台中教室的鋼管是比較矮的,錄影的當天我們要先去台北教室,把握教室空檔去試比較高的鋼管,做起來如何?忽然知道,為什麼比賽的鋼管需要這麼高了。因為高一點,其實很多動作可以有比較大的空間發揮。也很感謝台北教室老師的熱情收留,可以讓我在練習後,可以在教室窩著,不用到台北流浪等晚上五點半的集合。

同時,在那就看到很多震憾的表演,其他組的表演,怎麼這麼厲害!!!還有看到幾個鋼管冠軍秀的幾段,哇賽!真的讓人無敵的崇拜!!!怎麼可以運用身體到這麼神的境界~同時,也想到...我們完蛋了...我們真的是路人...我們真的去搞笑的...但當下也忽然放鬆了,因為,這當下是無力做什麼努力的XD...好好養精神...把現有的自己表演出來就好。

到了晚上五點半的集合,
舞力全開的製作單位很好,有提供3 、4個彩妝師和髮型師,所以到七點之前都是打扮的時間。那個時候老師先前有跟我們提,早點去排隊化妝。哈~發現大家超積極的~那時心裡想,自己只是來串場的,不用急,所以在旁看跟觀察,但後來明白了老師所說的早點排的用意,因為七點要彩排,還沒有輪到自己化的時候,那感覺真的是非常緊張的XD...但感謝他們的彩妝師都很專業,很快速的就幫我用好妝~但同時也意識到,我發現自己對自我的認識、對自我的需求其實也要了解,這樣彩妝師才能用出你想要的東西。因為我自己平時不太打扮,所以這部份的自覺不高,小偷要用什麼妝呢?XDXD....但看到其他隊伍有明確定位,那個妝真的是非常的正點呢!!!

然後,就開始彩排了,本來以為自己不緊張了,但看到那個好幾個攝影機、評審、高手們的表演,其實那當下真想哭,我我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但是怎麼可能就逃跑呢?全身僵硬著...

但很感謝老師不斷的鼓勵和心理建設,很早之前,老師就跟我們說,無論評審說什麼我們都不要放在心上XD...也感謝製作單位的肚量,貼心溫柔的提醒...可以怎麼表現可能比較好。也感謝錄影的時間很長,所以一個人無法維持連續高度緊張非常久,所以後來有讓人比較放鬆點XD...

但舞台就是這麼多變數,因為舞台鋼管有個高度平台,第一次彩排還差點跌倒,所以臨時修改動作。還有原來還要有開場舞。一人要秀兩個八...我要秀什麼,我可以秀什麼,我都不知道ORZ...本來還想說,因為我們三人所以可以開心的躲在眾人後面,結果,最後出場的,到後來再最前面,那臨時多教的2個八... 背不起來,我的媽媽咪呀!!內心超想瘋狂吶喊的...還好可以換位置,還好,那只是幾秒的事...拚命安慰自己...簡單的律動,也不簡單,對自己的身體真的不夠了解,也不夠有信心。自己批判自己的聲音就可把自己壓垮了...還有自己這些年過的太滋潤的小肚肚..沮喪..接下來的目標之一,要把自己的小蠻腰找回來!!!

第一組參賽者,就哭了...哭的原因是她覺得自己表現不好,但我心裡想,應該哭的是我,因為,第一組的表現,對我來說就是很神的表現了ORZ...

但很快的....就輪到我們表演了。那當下,時間過得,很快,又很像很慢...但結束要面對評審、面對大家、面對分數...那微妙的感覺,非常難以形容,但那當下我有種非常佩服公眾人物感覺,他們怎麼可以長期受得了,在他人的眼光下活著呢?很佩服...
而也因為,不好意思麻煩好友去當拉拉隊,所以實際我們表現怎樣,其實我是不知道的,沒有拍也沒有錄。但很感謝,評審的仁慈...評審的評語,先...不說...留個梗好了~~可能是他們一看就知道我們超路人,所以對我們很手下留情,沒有給我們太慘烈的分數。

然後,就可以專心看表演了!!開心撒花~~而且看到很多專業的表演,都想撒花兼轉圈了~而且,回來後,更有方向的學習目標。

很感謝,老師膽子很大,給我們的難得的機會,給我們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很感謝,老師不斷的給我們鼓勵信心~
很感謝,在台北錄完影的凌晨二三點捏捏的半夜的收留~
很感謝,台北教室老師的熱情~
很感謝,其他隊的優秀表演讓我近距離開了眼界~
很感謝,評審的仁慈~
很感謝,隊友的互相配合、包容。
很感謝,自己的勇敢~
還有很感謝,一直不斷給小小的我鼓勵支持的眼前的你們~


最後,這過程也讓我學到一些很棒的態度,這次表演本身,很多其實都是老師和專業舞者,學鋼管才發現它真的是個很不容易但很迷人的舞蹈,但是他們的態度,一樣非常的認真,他們的腳全部都是傷呢!!很佩服!!而且,也發現會成功的人,都有一些偏執狂,所以他們會這麼優秀!!把這態度帶回自己的事業,也是這次錄影心得裡意外的美好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