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讀書會功課加碼~【茶道帶來的十五種幸福】

其實這個月功課我已經分享好了。本來也要去睡了,但看完這本書,覺得這裡面有段很值得分享。所以我決定這篇打簡單點,也要分享。會看這本書的原因,不是因為我接觸茶道,而是最近想要幫自己增加點知識的廣度,所以開始看一些自己平時不會看的領域。身上就壓了很多可以分享的書單。XDXD...


加上古人琴、棋、書、畫、茶,都是文人的必須品,嘻~我都沒有。
剛好看到,就好好奇。看完之後,雖然還是不懂「茶」,但對裡頭所描述的,卻有一種感動的感覺,特別是那種活在當下的感覺。有多久,我們沒有好好細細的嘗我們的五感,視、聽、嗅、觸、味,例:好好的喝眼前這杯茶、好好感受這當下的溫度、好好聽聽這當下週遭的聲音,原來「茶」品的是這個。

作者是一個接觸茶道25年的日本人。分享了她接觸、學習茶道的許多心情,來讓我們外行人,可以來旁觀看看~~
她分享在這25年從茶道裡悟出的幸福~~意境很美的一本書唷!!很好讀唷!!

日日是好日,原來,茶道也是一種心境上的修持...

不過,可以分享的點太多。這週未活動滿滿,所以我只分享最想要分享的「人生必有別離」那章裡面一段話。

----------------------------------------------------
人活在世上,總有一天會遇上無法「再次」相見的事。
.............................,
........................,
.................,
也正因為如此,我深深以為:想見面時,就見面;有喜歡的人時,就明白對他說喜歡;花開了,就慶祝;談戀愛時,就好好愛個夠;有高興的事與人分享,就好好與人分享。

幸福的時候,好好擁抱幸福,百分之百真心體驗,因為這是人生唯一可以掌握的。

所以若有重要的人,就好好和他共食、共生,團圓在一起。

所謂的一期一會應該就是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