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FB的讀書會功課。歡迎願意每個月交一篇心得的人參加。字數不限。
這個月在四本書中猶豫選擇那本書來分享,其實它聊的東西都不太一樣。但想了一想有些朋友分享過,倒不如自己來拋磚引玉的來分享這本書好了!!

會買這本書是剛剛好去台北帶夥伴的時候,在捷運站裡誠品買的,呼~~那實在是太方便且誘人的地方了。一開始只是好奇「搜尋你內心的關鍵字」我看到這句的時候,心裡想?我的關鍵字是什麼?這本書可以給我答案嗎?但簡單翻閱之後發現,它是一本教你如何把禪修融入自己的生活、工作裡。感覺跟標題差很多XD...但卻更引起我的好奇,因為我對這方面很有興趣,從內觀十日回來,我雖然只堅持每日打坐一小時,一個月就放棄了。可以,我覺得那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到現在,我還是會把握那睡前五分、十分,來簡單的內觀、靜心。

為什麼我會這樣堅持呢?因為我發現人生和事業結合在一起,小貪心的我,其實每日可以做的事情很多,無論是葡眾、興趣、朋友、家人、自己等等....如何維持自己的高效率?常常都要整理自己的最重視價值觀,才能做好我的時間管理。而不是讓自己陷入為做而做。忙盲茫的人生,那不是我所追求的。但,這樣需要的一個好的前提,就是常常要練習自己的當下。那個當下的專注力、還有如何當個情緒的主人。不然,以前未做葡眾的我,可以因為一件事,難過個好幾個禮拜。XD...有習慣看我大學的網誌的朋友就知道。自己回頭看,其實我也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真是少年不知愁之味。

這本書有分享很多給現代忙碌的人可以嘗試入門的好方法,而且花費的時間不會很多。但我覺得是很有幫助的練習。就像書本裡說的,或許讀者看完了,可能沒有感覺到什麼幫助。但其實都是有收穫的。「種子還是終究會種下的」我相信呢~~無論,你看什麼?你吃什麼?你聽什麼?你說什麼?影響最大的都是我們自己。

而且這裡面有趣的事,因為作者是工程師,所以他有個厲害的地方,是可以用理工的語言來說明XDXD...

介紹完這本書心得後。簡單來分享裡頭,我喜歡的佳句:
P017「要修練心靈、認知與情緒,工作與家庭正是絕佳場所。」
P052「單純地存在,就是生命中最平凡也最珍貴的經驗了」
P069「不批判、不回應,單純感受」
P088「我們能送給別人最有價值的禮物是我們對他們的專注」
P088「用靜觀心擁抱我們所愛,他們就會如繁花綻放」
P094「關鍵就在練習。靜觀就像運動,光理解是不夠的,唯有練習才能讓你從中受益」
P140「我們無法阻止不健康的念頭或情緒升起,但我們有能力放下它、讓它消逝,而訓練有素的心靈,能在情緒升起的當下就讓它消逝」
P172「一旦我們朝著實現崇高目的而努力,努力本身就是報酬了(不過啊,偶爾來筆高額的紅利獎金還是很棒的拉」
P181「麥可.喬丹所言:『先對自己有期許,才能有所表現』」
P184「如果我人生中的大小事,從今天開始,都達到、甚至超出我最樂觀的預期,五年之後我的人生會是如何?」
P185「『你參加一場演講,聽眾很多。台下的觀眾,包括你,都深受講者的啟發與感動。講者就是二十年之後的你。』思考以下問題:講者在說什流?哪裡給了你啟發和感動?講者有那一點讓你尊敬?」
P185「你越常講,對你來說事情就越發真實」
P186「我講越多次,事情就逐漸從絕不可能變成難以置信,然後從難以置信變成不無可能,最重要的是,再從不無可能變成或許可行。最後我真心相信,我的確可以做一些事來推動這個想法」「你越跟大家闡述理想中的未來,就越有可能找到伸出援手的人,當你未來願望的出發點是福利大眾時,大家尤其會爭相幫忙」
P187「大家都需要被感動」
P194「湯馬斯.華生『如果你想增加成功率,那就把失敗率加倍』」「如果你想做些革新的事,通常也無法避免覺得自己又笨又傻」
P207「亞里斯多德曾說:『有教養的心靈有個特點,即使不接受某個想法,還是能夠去思考它』」
P258「以善心影響他人」「影響力守則第一條,就是人人皆有影響力。我們做或不做的每一件事,說或不說的每一句話,對別人都有影響。關鍵不是在於獲得影響力,而是要擴大我們原本就有的影響力,將之用於眾生的福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