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不是你學了多少,
而是在必要的時候你能不能拋棄自己所學的。」
看到了這句話,好像有雷打在我的身上。

因為一部分老實說,我是很相信自己判斷的人。
我也覺得我很認真的在學習,任何事。
所以一部分的我,有一種很固執、很難接受新事物的個性。
只願意相信我已相信、我所看見、我所感受到的事。

我從來沒有想過拋棄自己所學、已知的。

而他的觀點,
是現在的你是過去的你創造出來的。
如果現在的你過的不滿意、不開心,
是否,你給自己設定的價值觀出了些問題呢?

想法→感覺→行動→結果→想法

讓我嚇到了,因為這跟我看見的別人、自己的生活模式。
就是這樣的循環。

每件事情一定都有其背後的動機。

如果不改,以後還是這樣,沒有什麼的改變。
好可怕的感覺。

覺得看到了一句很好的道理。
它在等我們的覺察力、執行力。

而不知道是我讀心理的緣故,
還是我閱讀也有偏食的傾向,
總覺得處處都有心理的痕跡。

畢業快一年了,雖然不想走心理,
也很少接觸心理的專業。
但我很感謝有讀心理的機緣,
因為,能有機會了解自己的心,
進而探索自己的心,
真得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