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分享~歡迎願意每個月分享一篇心得的朋友,加入我們FB私人社團。

這次分享的是這本「七個禮物」。這本書很好閱讀,作者說故事的能力很好,翻譯也很OK。是用故事的方式來表達的,讓我很好奇,最後故事裡的主人翁有什麼樣的結局。很適合大家來看!

印象中幾年前我在FB有簡單的分享過,這本好書,分享的原因是,我只是呆在書局,就不知不覺一口氣就看完,而且很糗的感動的淚流不止XDXD....這次會想分享,就只是單純不知道腦袋忽然跑出這本書。其實一開始,我計畫不是要分享這本,想分享最近看的旅遊書或最近所看到幾次很棒的靈性相關的書。只是覺得,還不是最好的時機^^

故事的開頭,是一個男子中年失業,同時遇到小孩生病,覺得自己的人生非常的糟糕,也非常的自責自己的無能,當初答應要妻兒最好的未來,但現在???心裡甚至想著,如果他死了,或許還有保險?但卻到了另一個地方,老天給他七個禮物。雖然,這不是真實的故事。但是,就像是書本最後寫的。有的時候,不管是真的有發生,或是沒有發生,重點是這過程,有沒有讓你有收穫。

它讓我很有收穫,我看了不只一次,每一次,都可以讓我把自己的歸零調整。而且,它非常的好複習,不用一小時就可以看完。

它有七個禮物,每個禮物都有它的故事,當那個故事結束後,都有這章的重點整理。

一、從現在開始一切自己負責,我為自己的過去負責,也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二、我會尋求智慧,我會服事眾人。
三、我是起而行的行動者,我會把握當下,我選擇現在。
四、我有一顆堅定的心,我的命運已定。
五、今天我選擇快樂、我有顆感恩的心。
六、我會以寬容的心迎接新的一天,我會原諒自己。
七、我會堅持到底,我會堅定的信心。

有把這幾段話存在我的手機裡,我是需要不斷被好事物餵養的人XDXD...
雖然沒有百分百做到,但會點滴的進步。

以下,我會開始分享每個點,給我的心得,雖然,沒有說到很多故事的內容,但滿鼓勵,看完書時再回來看我的分享。或許這樣,才有比較多感動:)



--------------------------------------------------------------------------------



一、從現在開始一切自己負責,我為自己的過去負責,也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書中有說到,主人翁,在車禍失去意識的時候,有說:「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我的人生不順?為什麼這些事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但天使反問他:「為什麼不是你?」
我也反問我自己,為什麼不是我???很多時候,我們習慣把我們生活週遭大部份不順的事,歸因在外在。但其實這個時候,我們也失去自我的主掌權,雖然可以很輕鬆,都是我家、都是我老闆、都是我另一半、都是社會。但是.........

P.35 「你聽我說,你目前的處境是你的想法所造成的,你的想法主導了你的決定,而決定是一種選擇。多年前你選擇了自己就讀的大學,選擇了自己的科系。畢業時,你拿到了你所選擇的學位,也選擇要將覆歷表投遞到哪些公司。你和有回應的公司面試之後,選擇了你想服務的公司。在這段期間,你當然也選擇要參加派對、看戲劇表演,或是看球賽。然後你遇到了一個女孩,選擇她為你的終身伴侶。你們一起選擇組成家庭,決定要有幾個孩子。」「在你選擇要住的房子,要開的車子時,就選擇了每個月的貸款額度;選擇要吃肋眼牛排或是熱狗時,就等於是選擇了家用開銷的多寡;選擇不提早退休的是你;選擇要堅持一刻到最後的人也是你。許多年前,你就開始做出各種選擇,引領你到目前的處境,你就這麼一步一步地踏上這條路。

所以,為什麼不是我? 呼~~
所以,當我這樣開始想,開始嘗試為自己人生負責的時候,我開始感覺人生是充滿力量的!!更尊重自己的選擇,也更珍惜自己的選擇。別說自己是沒有選擇的。其實「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呀XDXD


二、我會尋求智慧,我會服事眾人。
這裡我最喜歡的是,它提到了環境的重要性。
因為像是家人都為什麼要幫小孩選擇教育的環境,因為自己的小孩跟那些特質的小孩常相處,很容易會有相同的行為、相同的言語、相同的習慣、一舉一動都似乎受到他人的影響。
P.55「我們要什麼年紀才不再受週遭人的影響呢?十八歲?二十一歲?三十歲?答案是,我們永遠都會受到交往的人影響。」
人跟自己一樣的人相處最自在。但要主動突破去嘗試接觸你欣嘗佩服的人,


三、我是起而行的行動者,我會把握當下,我選擇現在。
P.80 「如果要我選擇做些什麼,或是什麼都不做,那我一定選擇採取行動,我是起而行的行動者」
我以前是想很多人的,膽子很小,什麼事情不敢嘗試。後來不知道在那聽到一句話《天才不敢走的路,傻子一步就跨越》雖然我不是天才,但是很觸動我的心。然後,也在公司上課的時候,學到一句話《要學會降低標準,這樣才有行動力》真的呢!!像我每個月初都想要分享很難的書,但是怎麼到了月中,還是沒有東西生出來。但是我學會,重點是去做了!無論難不難至少我真正的練習分享了!長期累積下來一定有收穫的。才可以在生命中多一些實值的累積。感謝葡眾呢!!讓我這五年活的比以前還要充實豐富。


四、我有一顆堅定的心,我的命運已定。
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猶豫不決是人生最痛苦的事。我曾經是那個非常猶豫不決的人。我連約好友吃飯都會想一個禮拜以上,只是因為怕打擾對方,也害怕他人的拒絕。雖然理智明白拒絕不一定是因為我,但是自尊太高、自信太低,臉皮很薄ORZ...但還好有改變,在一次一次的摸索中慢慢找自己的的堅定。
P.100 「大部份人會失敗,主要是因為猶豫不決。我該做?我不該做嗎?向前衝?往後退?成功需要一顆堅定的心,維持情緒的平衡。當我們面對挑戰時,堅定的人會尋找解決之道,猶豫的心則尋找逃脫之道。」


五、今天我選擇快樂、我有顆感恩的心。
哈~~很多朋友覺得我樂觀的不可思識,我只能說,我習慣把開心的一面給你們。一來我看到人群其實很開心。二來快樂真的是一種練習。不然,說實在的,你們覺得有「想很多」特質的人,會是一個很快樂的人嗎??XDXD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只是練習盡量不要陷入八九裡太久,練習專注在那美好難得值得珍惜的一二裡。
P.118「我們先做出選擇,然後選擇造就了我們」「心存感激也是一種選擇」
P.119「我的人生,包括個性、習慣,甚至說的話,都是我選擇讀的書、選擇聽從的人、選擇接受的想法的綜合體」


六、我會以寬容的心迎接新的一天,我會原諒自己。
老實說,我真的是一個滿愛生氣的人ORZ....從小到大,都是很愛生氣的人,用不合理的標準要求著自己,相對的也這樣的要求著他人。但是,做葡眾後有小進步。我妹說現在她很難激怒我XDXD...哎呀呀~~人生是一個修練場。不過,生氣也可以讓自己更認識自己。因為每個一情緒背後都有它的出現的意義。
不過,我就是看到這裡哭了。練習原諒自己,不背負著過去不能回頭,也不能重來的自己,讓過去真的成為過去。這當下才開始真正的起步。呼~~練習練習。


七、我會堅持到底,我會堅定的信心。
而這一段的故事,是我最愛的一段,而我要賣個關子了。
哈哈哈~~很衝擊我。先說了,就沒有梗了~~
但我很喜歡這段
P.191「為了達到我希冀的結果,我喜不喜歡過程一點都不重要」
真的!!就像是練鋼管一樣,我超惜皮的,練鋼管常常有破皮黑青的情況,但為了達成我夢想的姿勢,這些勢必都是要努力的。就像是做事業一樣,我不喜歡很多自己不喜歡嘗試的事。但是為了達成自己的夢想,只要是不違背良心的事,其實我都要突破去嘗試。呼~不簡單。但是有時候滿意外的,很多自己不喜歡不習慣的事,才是讓自己成長改變最快的方法呢!!!



最後,分享P.192「我相信看不見的未來,這就是信心,而信心的獎賞就是看見我所相信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