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的場合中~
新認識我的人中~
有人這麼說~
你們覺得呢?
你很笨耶!?很單純耶!?很天真耶!?
很好騙的感覺~~

說我
還好是在這裡工作~
環境~遇到的人很單純~
不然~
被人賣了都不知道

她們說的都無關我的工作能力~
而是我這個人~

我聽到其實心理很訝異~~
雖然知道自己有某一部分
真的很單純~ 真的很天真~


但是~ 我~ 我不至於讓自己被騙吧~
基本上~ 我也覺得自己有點難騙~
我也不覺得 ~我有什麼值得給人騙的阿~

我也知道~
自己對於職場上派系利害關係~
和還太老實~
不太會做人~
與人的應對中~還不是很厲害~

其實也沒有多在意別人的說法~
只是想抒發心中的訝異和好奇~~
"原來現在的我~給別人這種感覺"

隨口問的一同工作的阿姨~
他很委婉的說:
[就是剛出社會~ 涉世不深,比較單純~}

ㄟ...他這樣說~ 我就知道我給她的感覺應該就是很好騙~
我也直接把我心理想的告訴她了~

她也直說:[你應該認為沒有壞人吧!]
我說對:[我基本...還是...認為人都是好人的]
心理想~~ 這個好人壞人論~
我從大學就開始知道自己是為善論了~
我不知道為啥麼
雖然我知道這世間還是有很多很壞的人~
只是~ 我還是選擇先相信人是好的~~
這樣想~
有錯嗎?

或許10.20年後的我也許就不會這樣想了~~

但現在的我~
即使別人說我是蠢的~是笨的~
我還是想保留心中那塊良善土地~

不是說:[別人都沒有唷!]
只是很多人心中的小朋友早就不見
或深埋心中很角落很角落的地方了

我也不知道~
我能做這樣的自己多久~

社會=大染缸
而我也不是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