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想自己要分享那本書。因為卡到過年所以其實手頭上的閱讀量,其實是不用擔心沒有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只是想了想,忽然發現想得太多反而不知道怎麼跟大家分享了。或許是前幾次搞的太大,把其當一份報告來分享。不然,其實我們的線上讀書會,其實很輕鬆的,沒有限什麼主題:書本、電影、一句話都可。字數不限,30~100字其實也可以。



可是就有種不甘心,這麼難得可以逼自己練習分享的機會,怎麼可以當個隨意交差,就給它唬弄過去了。對不住自己,但就是想好好的練習,無論分享出自己滿意或不滿意的心得。不過,或許是因為自己這樣的想法,所以會不會把讀書會裡的成員搞的壓力很大呢?XDXDXD....其實這都只是自我要求的事而已。只要你們可以乖乖準時交稿,其實我就覺得很棒了!!!畢竟每個人想要練習的東西不一樣。

在我這猶豫不決的最後,我覺得選擇這本書。其實這本在好幾個月前,我就有想分享這本書了,只是,那個當下重新複習完後,完全不知道怎麼分享XDXDXD....所以就先選擇另外一本。這次,我本來也想分享其他自覺比較容易分享的書。後來,我想,就是因為它不容易分享,所以我更需要嘗試去分享!管他分享的好不好,至少自己在這分享的過程中嘗試吸收然後轉化了。


終於,我要進入這本書的正題了。

當初會買這本書是因為,那本「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雖然書我是沒有看出感覺,但對於那電影是感到很喜歡。這本的作者就是深夜的作者。
同時,我很喜歡運動,所以對於這本書更加的好奇,它的副標語,我也很喜歡:「心靈一旦沈靜,身體的細小聲音,你就能聽見」看完之後,深深的覺得這本書不只對運動很有實際幫助,對於心靈上的訓練,對於學習一個新的事物上非常的有幫助。

我一直都認為身心靈其實他們都是相關的,那一樣東西的失衡都會影響到其他的部份。而自己一直都是一個很不容易放鬆,很在乎外在的眼光,學習方面很膽小。那些心理上的壓力都造成自己在學習的時候,不自覺身體是很僵硬的,肌肉很緊繃,還沒有開始學習,就被自己給的負面聲音打垮了。而我能覺察的到自己這些生理的反應。只是覺察歸覺察,有沒有因這發現而進步是另一回事。

這本書,就從一些自然的法則、認知方面、萬全的準備,然後如果培養精神的力量、情感的力量、身體的力量去實際的給我們一些可以練習的方法。我一直很佩服運動員,也相信優秀的運動員除了平日的鍛鍊,很多關鍵勝負都是在心理素質。其實我們人生的關鍵,很多其實也是在這些心理素質。所以不只愛運動的人可以看!!像作者說的:「音樂家練習音樂,運動員練習運動,但是心靈運動家練習所有的事。」

哈~~雖然,其實我沒有把這本書完全學會,因為我還是很容易的用舊有模式的自己去學習。但是,覺得這裡面的東西,有一點一點的慢慢變成自己的東西。那個感覺很棒!!這就是學習的樂趣呀!!!!

而這裡頭其實有很多很棒的人生佳句和舉例,本來,想說也可以順便整理給大家的,只是那些佳句本質其實都非常棒的,但如果少了那些生活的例子,感覺那分享,就不夠完整。哎呀呀~~覺得有點沮喪呢~~感覺找不到簡單的詞彙來表達自己的心得orz...深深覺得寫這本書的人太厲害了。怎麼有辨法把心靈和運動和練習和人生整理的這麼好呢??

也發現,為何在這個月的練習分享讀書心得,自己會感覺到這麼挫折的原因了。一來,發現自己其實還沒有完全的轉化。二來,也知覺到自己太貪心了。如果,我只要選這本書的其中一個觀點,或許,我可以分享的更好。XDXDXD.....改天來練習不貪心斂

這是一本不是很熱門的書,但深深的覺得這是一本很棒的書呢!!很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