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書名:「幸運兒法則:為什麼有人一輩子都在尋找機會,有人卻每天利用機會?」
其實我一直都是個很幸運的人。而且我也清楚明白,當我越努力,我就會越幸運。
只是,看到這書名之後,還是有引起我的好奇心。好奇他人整理出來的幸運的人有那些特色?



簡單的翻閱之後,更引起我的好奇心。因為他講的不只是一些心態上的幸運。他舉了很多他自己商業上的例子,和許多他自己觀察和內心的對話。而且,還滿有條理的!!感覺真的很厲害。嘗試寫東西後,才發現,要有條理是一個很不容易的事呀XDXD...

而這個月其實有滿多書可以分享的。也本來想要把這個月的讀書分享放在年後才來用。但想想,我的拖延習慣小強悍,還是倒不如有空檔就早點分享,一起,也鼓勵大家早點分享。一月的作業,很多人還沒有交唷XDXD...二月很短唷XDXDXD....會分享這本,只是就覺得這當下適合分享這本XDXD...

而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也讓我想到身邊的一些朋友,週遭很多很猛的人,我想在他人的眼光裡,他們應該也算是超幸運的人了吧!!發現那些朋友跟這裡頭講到的幾個人格特質有許多相同的地方!!「善解決問題」「行動力超強」「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不要求完美」「不怕犯錯」「不滿足現狀,時時求進步」越想,越覺得自己有好多要學習的地方呀!!呼~~~~

最近有人問我說,人生為什麼要給自己這麼多功課。嗯~以前回答不出來,但最近我回答的出來了。我好奇自己的可能在那裡?在來我得了一種什麼事都不做,反而會很有罪惡感的毛病。我不希望自己那天往生了,還有很多遺憾。特別,那些遺憾是來至自己的不勇敢。而且,也沒有那麼苦拉~~我給自己的功課,不是只有工作,我更在乎的是人生。同時,學習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其實這本裡面有很多的範例,如果要說故事,可能這心得的版面會太大。所以,留給以後如果有人看的話,我們在來一起討論。不過,我可以分享所喜歡的佳句。多做個複習,看看會不會多記得牢一點^^

「問題是變裝後的機會」
「機會不過是平凡生活中觀看事物的方式」
「機會永遠不在來,機會總在眼前。........其中的關鍵是積極主動。唯有在我們回顧時,才能發現機會有如珠串般一個緊接一個,因為它會形成『機會之鍊』,會物以類聚,而結果就是:事後回顧,一切似乎都很簡單、理所當然又合乎邏輯」
「希望別人採取行動,等於是自我放棄」
「天賦反正也不是最重要的,練習比天賦有效夕了。我向來不倚靠天賦,仰賴天賦對我來說風險太大了」
「世界唯一一種危險的世界觀,就是還沒有看過世界的人的世界觀」
「為了維持生命,我們需要的何其少;而與此相反,我們擁有的又何其多;還有,「捨」有多麼重要。」
「只因為人生遇到阻難就降低自己的要求是一種欺騙,而且還是最嚴重的欺騙之一。這是一種出自格調不高的動機的自我欺騙,是對自己人生所犯下的重大罪責。因為放棄要求的人,就限制了自己的視野。」
「拖延是時間的竊賊,每天我們都把自己的人生推遲到明天,自己卻絲毫沒有察覺」
「重點不在於讓生命有更多日子,而是賦予我們的日子更多生命」
「我們之所以改變,往往是因為遭遇到困難而畏縮,改而尋找比較簡單、沒有問題的道路。我們往往搞錯,這世界沒有比較簡單或沒有問題的道路;『問題』只是在稍晚時候改裝易容,重新出現在我們面前罷了。」
「失望其實不過是欺騙的終點,我們應該感到高興才是。」
「有多少東西你覺得好,並非因為你當真認為它們好,而是因為別人說它們好?」
「許多人三十歲就死了,但七十歲才下葬」
「你見識夠多的國家了嗎?你旅行夠了嗎?你幫助的人夠多嗎?你愛夠了嗎?你讓夠多人愛你了嗎?這無關乎量或質,重要的是你自己,還是你想要的是什麼。在你一生中,你舞跳夠了嗎?玩得夠開心嗎?你是否賺夠錢,有過足夠的炉心,遭人嘲諷、被後取笑夠了?你是在達到『相當可以了』這個地步就停下來,或是在你真的覺得自己已以無比熱情、竭盡全力做了之後才放手?你的工作是你一心想要的,或是你得到的?你的伴侶是你一心想要的,或只是你得到的?你的人生是你一心想要的,或只是你得到的?」
「我們總是高估自己一天所做的,而又低估了十年中所能達成的」
「真正的決定總是意味著捨棄了安全。......一旦我們聽從自己的意願作出決定,我們就冒著某些風險,而這意味著我們捨棄安全穩當。.....而其實我們不斷在捨棄安全,就算什麼都不幹,我們也一樣捨棄了安全」
「唯有先拯救自己人生的人,才能胸懷社會,其他不過只是理想主義,而理想主義是會致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