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朋友聊天,聊到我的健康,他覺得我明明是從事健康的產業,為什麼近期常常聽到我生病頻率好像不小。雖然,都好得很快...



有的時候用他人的眼睛看自己,也是很好的觀察自己的機會。

我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我知道這次生病是因為自己太逞強了。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還去做許多事。身體就這樣反擊了。朋友問我,我都逞強做什麼事?我有很多我想要做的事。除了平日親愛的工作、我每天有給自己閱讀功課之外,讀英文、寫作、還有自己喜歡的拚圖、數字油畫、素描,也想抽時間練習柔軟度、肌耐力,複習一下平日學的舞。還有許多事情自己不敢展開。

然後,朋友就問我:「一定要做這麼多事嗎?」「你做這些事的最後目的是什麼?」

他問的很簡單,但我想得很深。這之中當然他有跟我分析他這些人生心得的來由。而我觸動到的原因是,很多事情,我知道自己想要做,但是我沒有想過,我為什麼一定要做?例如:讀英文,是一定要做的事嗎?不做,可以嗎?做這件事有什麼必要性?可愛的朋友,非常利害的把腦袋裡的問與答,呈現在我的面前。

然後我就想,很多事情,其實我不是沒有設定我要到什麼樣的程度?其實也是近兩年才開始具體化的,把自己想要達到什麼程度定出來。以前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元的嘗試。記得四、五年前跟自己說,一年要嘗試一個新興趣。不一定要變得很強,但至少花個三個月的時間給自己一段時間去模索。但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常常會因為認識新朋友,而有緣份接觸到新的事物,開始又有想要接觸嘗試的心。嚴格來說,其實這個心境是非常好的。因為以前的自己是沒有勇氣去試新的事物的。但也清楚的明白接觸了那麼多,沒有一個真正好好的去認識它,那是一件多麼可惜的事。

所以,最近遇到一個新的事物,沒有馬上的開始嘗試。

但,說實在我很喜歡這些嘗試的過程。因為每一個新的事物都能給我不一樣的新鮮感。也很喜歡這些嘗試這些事物後,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感覺。也很喜歡自己的充實人生。但因為這樣的貪心,所以每天回到家,很多時候都變成兩點多睡,這樣即使有再好的產品,也沒有辨法去維持一個健康的身體吧!!然後,生了病的話,什麼想做的事情都沒有得做了。那才是真正的可怕。

然後,就心裡想,我真的是想這樣的人生嗎?人生還有很多面向是可以去專注的。例如:我的愛情學分呀。

但想清楚後,我還是喜歡這樣的充實人生,但時間上可能要做一個調整。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學習彈性。

就要開始克服自己的早起惰性。我是為了約好而爬起來的人。但為了自己,那個被窩的魅力很強大。所以我才會想說今日事今日畢的把事情做完,才會不明天爬不起來。但覺得現在應該學習的事:11.12點前躺好,5.6點起床做那些,所有我想要做的事。把晚上的時間移到白天用。這樣開始,就要開始面對自己的自制力了。



好吧!該不會,這就是老天現在要教給我課題之一。

還有,想想,有些學習,我開始要訂一下目標?就像我朋友說的效益嘛!!但,思考後我也清楚的知道,做有些事也不一定要原因的,就單純想做,享受這當下。就抓準大方向,其他的,其實都可以輕鬆看待的。



而還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會有想要做這麼多事情的慾望呢?那個當下,我也回答不出來,因為,我也覺得很微妙,為什麼我會幫自己排這麼多事。過了一晚,我想起來了。除了對這世界好奇(感謝我的工作讓我慢慢的變成可能思考者,慢慢的變勇敢去嘗試) ,我也對自己的無限可能感到好奇呀!!

這五年比過得比我其他好幾個五年,還要來得踏實精采呀!!^^

打著的過程,發自己真的過的滿爽的(/////#/////) 這些都是因為先前的努力。



然後,為了下個五年...
要實際去面對我的時間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