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
怦然心動人生整理魔法
斷捨離,改變30萬人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
這個月會想整理這三本,其實是滿神奇的~


本來我是想分享最近看到的很美的詩曲~當代女詩人~她的詩真的美的讓人感動。不過,想想,好像分享這個對大家的意義好像會比較大。分享我嘗試去用他們的方式整理房間後的心得。(我已經試了2.3次了)

也是有一些小巧合拉~
我其實擁有前面兩本書很久了,也嘗試過實際操作。
只是「斷捨離」這本很多人跟我提過,內心一直對它是滿有好奇的,但好奇只是好奇,每次到書局都會有讓我更心動的書,結果前幾個禮拜忽然在我家個某個角落出現,所以有機會可以看這本書。這三本書其實我覺得裡面講的主旨大意是很像的。但給我喜愛的程度大不同XD...或許是他們的文筆表達方式不同,所以給我的感受不同。

我喜歡的順序是【丟>怦>斷】
雖然(丟)的字是最多的,但我很喜歡裡面作者的字裡行間的那個細膩的自我觀察,不過,也可能是美國作者和日本作者的表達風格本不同吧XD....

而閱讀輕鬆上是【怦>斷>丟】 只是很妙的,在為了打這次的功課上,在有限時間上。我反而想重看,也唯一不只重看一次的是(丟) 這本XD...其他的就簡單的翻一下XDXDXDXD....大掃除前再複習一下。

買的順序是【丟>怦>斷】


會分享整理,我也覺得很神奇。
因為我是一個...實在是有點難開口,....是一個髒小孩拉ORZ....
最厲害的是可以是在一個很亂的環境,走出門還能看ORZ....
而且我是一個很捨不得丟東西的人,國小國中的衣服、東西、書籍、寫乾的筆,都捨不得丟,更何況是有紀念性質的東西了ORZ....同時,對丟東西有一種很深的道德的罪惡感。對不起那麼明明還能用的東西,對不住那些一起創造過回憶的人。

會開始有整理的慾望是,因為好奇心!因為好奇丟50項東西,跟找回一百分的人生有什麼關係??看完之後也因為好奇,所以也覺得應該嘗試看看。
第一次的整理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也是用了裡面的一種方法:如果你真的捨不得丟,就先裝箱打包,如果一年後,都沒想到過,那就千萬不要打開,就直接丟了。所以我的國小國中的書、衣服、雜物都是這樣做處理。第二次,就開始丟的比較阿殺力一點了。阿殺力到,發現自己沒有一個內搭褲可穿ORZ...第三次,開始能更上手,發現,更能清理一些內在的東西。


過程中覺察到對我來說很實際好處:

一、了解自己:
什麼是對自己重要的事物,因為取捨的過程要清楚的知道什麼東西留著對自己人生有幫助?還是其實它已經不小心造成自己的心理負擔。明明只是丟東西,但心情和思緒因此放鬆和清晰。而且單單從你留下那些東西,也能看出現階段自己最重要的、對自己的期許。

二、學習放下和真正的珍惜
很多時候自己丟不掉那些東西,是因為自己人格某個程度上,不知道如何跟那些事物道別。當東西都沒有沒辨法好好的說再見的時候,相對的其實我們也沒有辨法好好的跟一些人或是一些回憶好好的說再見。然後就把它一直壓在人生的某個角落,以為這樣它就能不見了。但其實這些未完結的課題有一天都會在某個時候爆發。然後,告別那些該說拜拜的事物。發現更有力量能擁抱新的事物了:)

三、擁有的那麼多
沒有整理之前,都覺得自己少一件衣服,但把所以衣服一口氣攤在床上整理的時候,發現那座山高的很恐怖,自己都常穿都是那幾件。明明有很多很棒的單品,但都不在自己的記憶裡。整理之後,才發現自己擁有的那麼多,應該要好好的感恩惜福。買東西的時候,要多思考一下,什麼是想要?什麼是需要?太多想要的東西,有的時候反而變負擔。忽然懂了,以前聽過了。東西不用多,好的、適合自己的那幾項就很足夠了^^

四、還有很多無形心理上的。
他們都不約而同說到心理上的層面。例如:我們常常不小心給我們自我設限了。覺得自己不可愛?沒有創意?我記憶力不好等?但實際上那些是真的嗎?還是是因為這樣認為,所以導致這樣的結果呢?


不過,這些書的關鍵都是「留下讓自己心動的東西」~~
剛開始覺得這念頭很.....但反過來想,能把自己的週遭都留下自己會心動的事物,那也真的是滿幸福的事呢。

最後,說實在的,我還是有很高的比例會把自己房間搞得很亂XDXD...不過,有慢慢進步中了。而書本裡都有教很多的方法,大家可以自己看看來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同時,也有很多很環保的方法和建議讓我們能夠把東西做分享和運用。

祝福大家找回100分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