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我都會在12/31、1/1,整理今年,規劃明年。
而這次其實我2012的回顧已經整理好了。
12月就開始思考自己的價值觀,記錄自己的時間。
卻讓我開始有點困惑迷惘,或許,這就是要脫離舒適圈前,所要感受的動盪吧:)


也感謝今年比較早整理,才會讓我發現一些東西。
今年一直都覺得自己過得很棒!
因為自覺,這2012各方面都過的非常的充實,也都有許多無論實際物質或是心靈上的收穫!
只是當我在整理的時候,發現自己去年的新年新願望,有一些達成率很高、但有一些卻沒有自己所想的那樣的近。

雖然,也為行事曆寫滿滿,感到很開心~~
但總覺得那裡怪怪的~總覺得好像那裡不對勁......
剛好,年底加用了一個每週可以看清楚自己的時間動向的工具,
也剛好,看到一本有關富裕力的書。
那本書上寫的富裕其實範圍很廣,不單單是金錢,還有人生很多重要的面向。
每個人心目中的優先順序不同、每個時期自己的優先順序也不同。
但人生可以快樂的關鍵,就是在了解現在自己實際上優先順序和理想自己有優先順序,差異上越小,人生越美滿,越能發揮。
而這怎麼去判斷跟留意,除了自我覺察或是好友幫忙看,重點就是你如何規劃和運用時間。

想像出來的自己,跟實際在做的自己,是否相同?
時間滿檔,會不會是在逃避自己生活某個重要的面向?逃避真正該去做的事、害怕面對想做的事XDXD...

為了讓大家好懂,所以做個舉例:
例如:說自己很在乎運動,但一週運動不到1小時,那不叫做真的在乎~
例如:說自己最在乎家人相處的關係,但一週相處不到一次,那也不是真的在乎~~
例如:說自己很重視事業、自我成長,但是時間算下來,一週沒有付出相對打拼和努力學習的時間,也不是重視。
例如:一直都很忙很忙,覺得時間很少。但是一年回頭,都不知道自己忙了些什麼?離自己夢想也沒有靠近幾步ORZ...


先知道自己身在在那裡?還有知道自己的方向在那裡?
才有辨法出發呀!!!

不過,說實在要面對自己真的不是一件輕鬆容易的事。

這個月除了反省,也一直在想什麼是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事。
同時,碰到了自己人生那環比較弱的課題,
所以些許的煩心~~

不過,後來想想,其實這是一個多麼幸福的煩惱。
因為我煩惱的不再是三餐?
而是可以思考,我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明年要怎麼調整自己的重心?
如何不要太貪心?先專注在自己最重要在乎的事上?


我相信老天出的考題都是我們可以承受的!突破了!我們的容量就會更大了^^...


還有倒數幾天可以思考,明2013年可以嘗試執行!


以前的我很想要過年過節是有人約的,有活動的。但......ORZ...
但做了葡眾之後,發現世界變大,相對的活動變多^^...
不過,這次跨年,很誠實的跟朋友夥伴們說,我需要個整理的時間。
謝謝你們的體貼和支持。


我相信,我把自己整理好了。就是對這個世界最好的事:)

謝謝你們!!也祝福我們在新的一年,可以跟理想的自己越來越靠近!
我們一起加油!! 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