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朋友去看了逆光飛翔,
很暖心的一部電影,內心有夢的人,會很有感覺的!!
不煽情,但哭梗低的我,實在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淚腺。
很想分享,所以這是我10月的FB線上讀書會的功課~~然後,


又把我的愛書之一,看不只一遍又有劃線的
「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樣」許芳宜的人生態度。
重新的看一遍,然後分享給大家。

而「逆光飛翔」的預告片,其實我還不知道它在做什麼時候。
看到那句「如果對喜歡的事 沒有辨法放棄 那就要更努力地 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就掉淚了,呼~~其實我是沒有很自信把生活分享在台面上的人。
但是要讓更多的人看到我,才會有機會,
勇敢的把自己放在檯面上,才有機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

還有很有感覺的地方是,
媽媽要放手讓裕翔一個人去適應大學時候的那段。
明明很不捨,還是要放手。
母子細膩的心,那段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我沒有小孩,但很多時候,我也在學習的忍住讓自己不要說太多,
這樣夥伴才會有屬於自己的學習訓練機會。

電影內容就不多說太多,很多時候,許多東西是需要自己去感受的。


而我想把分享重點放在這本書。
這本書說實在我忘記自己買了幾年,
只記得是在我生命中低潮時看到的,
忘了是怎麼接觸到,只記得輾轉聽到她在清大還是台大的演講,
聽完大受感動,演講聽了不只一次,
書也看了不只一次,
內心中非常佩服她生命態度,她的人生哲學,放在人生的各種舞台,
我想,都會變成超級人才吧!!

我的人生的偶像除了我爸媽,就只有兩個~
一個是我們公司的小堡顧問,一個就是許芳宜。
我爸媽是佩服他們對人生的努力。
另外兩個是擁有太棒的人生智慧,對我的生命啟發很大。

這本書的寫作方式,
很像是許芳宜在跟你說話,特別是看過她演講後,
很真誠平實的敘說她的人生階段,很像是看故事書唷!!

之中的小細節內容鼓勵大家去看實體書。


簡單的分享裡面的佳句。
這些佳句,都是我這兩天再閱讀一遍,
看了,全身細胞還是一樣非常的起雞皮疙瘩的句子。
我不用像她一樣那麼厲害,但相信如果我有一半,我會很棒!!」

「單純的專注、傻傻的執著,卻換來許多熱情的掌聲及溫暖的擁抱,沒有想到一路走來的收穫,遠比我付出的多。」
「我感謝老天給我幸運的人生,願意用生命的全部來愛我的舞蹈。因為舞蹈讓我擁有學習的欲望,舞蹈讓我感受存在的價值,一路走來的挫敗、辛苦,是我面對未來挑戰的最大本錢」
「舞蹈教會我學習面對自我。一直以來,我試著訓練自己,無論評價好壞,『開心三分鐘,難過三分鐘』,不因外界的評價而上天堂或下地獄,因為人的存在價值是更根本的生命實踐,需要學習、需要思考、需要檢討的」
「過去二十多年的舞蹈之路,我經常面臨黑暗時刻,前途不可知,內心滿是恐懼,孤單無助;但憑仗著不知哪裡來的憨膽,我硬是咬緊了牙,一直一直走下去,因為我知道,前頭有光,有我熱愛的舞台。」
「當一名專業舞者最重要的裝備--高度自律、刻苦耐勞、堅定執著」
「不聰明沒有關係,就是不怕辛苦,一直做一直做,做到最好;有一股熱血,很直率,很敢拚,很倔強」
「我們現在的努力,為的不是尋找觀眾,而是尋找舞台,繼續前進。我們尋找的不是掌聲,而是自我的肯定。」
「無論台上台下,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It's all about attitude. 台上因為對的態度而迷人,台下因為好的態度讓人迷,也就是『學習尊重自己』」
「當一個人非常有實力、非常知道自己是誰時,就不會隨便屈服外在壓力,就可以非常自在。」
「我不怕被笑,我不怕失敗,我害怕的是,面對未來不再有夣想,面對自己失去希望。有句話說,在陽光下跳舞,你會找到光。所以我也相信,在希望下成長,就會機會找到希望。」
「你不尊重自己,別人不可能尊重你。成也自己,敗也自己」
「我需要錯誤的經驗,錯誤強迫我思考,藉由錯誤學習解決之道,面對台上唯一的一次,從容,就是這麼學來的。」
「我心裡明白,要贏過爸爸最好的方式就是--做給他看!不要爭吵,那只會傷了父女感情;路遙知馬力,時間可以證明一切,爸爸終究會了解我是怎麼樣的人。我不是只有三分鐘熱度,而是可以用十年、二十年的時間去堅持不輟去做同樣一件事。」
「如果真有心,你不會將自己的付出當做是犧牲是代價,而是對夢想的投資,一個只賺不賠的投資。所有的投注,沒有一分一毫會外流,一切只會真真實實地回饋到自己身上。」
「我心裡有夢,我有機會完成;你心裡也有夢,為什麼卻沒有機會完成?答案很清楚,至少我試了,你卻連試都不試,只一味的羡慕別人的運氣好。不要把夢想建築在別人身上,明明你才是自己人生舞台的主角,為什麼拿我當主角?也不要給自己找籍口,藉口是給沒有能力完成夢想的人,或是給並不那麼想完成夢想的人。
「不要怕丟臉,怕丟臉是給自己找最大的麻煩。」


呼~~~~打完後發現~~
嗯~~我要學的態度,還有很多呢~~
親愛的朋友,我們一起為自己人生打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