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自己的事XDXD...
但是在那個瞬間,自己的價值觀有重新的思考了一下。



如果你們週遭有朋友很迷宗教,
年齡跟我們差不多大,
每天都是在做義工,每月領著5.6000的薪水。
如果不帶批判的話。你們有會什麼想法?


呼~~其實,我一直沒有什麼想法,
因為我覺得這是另一種富裕,心靈上的富裕,也是對方的選擇,
所以,我覺得對方開心就好。也不是我能讓對方改變的。

但是,今天聽到了另一個觀點說的話,也讓我無法反駁。
那個觀點是,這樣對他們好嗎?
他覺得那個宗教是壓榨勞工是斂財。
因為是用很微簿的薪水,去用超廉價的勞工。
等有一天他5、60歲生病了。
其實那個宗教也不會養他。
因為他已經沒有了被利用的價值。
(我無法反駁的原因是,因為我遇過和尚尼姑生病了,
最後還是要回自己的家休養。
而提出這個觀點的人,也見識過那個人生現實面的地方)

所以我困惑了。
因為覺得我朋友已經投入了十幾年的青春。
要怎麼跟他提這個呢?
而,能這樣純粹追求心靈,難道不是一個好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