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後一天,感覺應該算是家人天、整理天~
早上和我親愛的妹妹回味兩人唱ktv的過癮感覺!
下午採買晚上和家人一起跨年的火鍋食材。
還抽了點空,整理了下自己的筆記。和明年時間分配。呼~

從fb、網誌、行事曆中來整理今年初許的新年願望。
確定的說:我非常滿意自己的28歲!>///<
也非常感恩還好有接觸葡眾,有學習著改變。
才能有機會擁有現在的生活。

呼~~越來越喜歡為自己人生做計畫的感覺。
剛開始做計劃要非常的有勇氣。特別是要把計劃說出來。
後來發現,原來不單只是要有勇氣。
大目標如果能用的具體一點,分的小一點。
這樣的達成可能會多很多!
也不會,像以前許的,每年回來看越來越鬱沮。
同時,在這今年的感覺,非常充實。
一天堅持能在fb幫自己做個簡單的記錄,那回顧起來,也非常的方便!
在去實踐的過程,也慢慢的發現,
其實很多自己以為很重要的事,其實沒有這麼重要。
很多意外的插曲,其實也是人生也一個很美的事情。
還有,留白的重要性。雖然,時間不要揮霍比較好。
但是有單純只是空閒的時間,也是讓自己調整的重要時刻呢!!
這是所謂的不完美中的完美嗎?

先來看看去年許了什麼願望?如下......

一、我還是要在葡眾達到我想要達到的聘級~~
二、時間的規劃上,更能有效的利用,明年這個時候,也可以看見自己的行事曆想要笑~~
把葡眾和人生做一個更生活化的結合~
三、今年可以排一個出國的計劃。
(最好的是可以給公司招待不用錢的出國玩~~~)
四、今年可以自己辨或是加上合辨,共8場的活動。
五、肚皮舞可以維持一個禮拜上一次課。
六、擁有五幅自己喜歡的拚圖。
七、最近接觸的八字,可以擁有一些初期對命理的概念。
八、心境上:
除了去年的那三點~~
1、學會平心靜氣的面對、處理老天爺所給我的考驗。
2、還是要繼續保持「不怕犯錯、只怕不做」的精神。
3、得意時不驕傲,依然懂得感恩、謙虛學習,不忘記自己當初的初衷和經驗
多加一個4、5、
4、期許自己能放大自己的格局~
5、自己行動力和行動量,跟我的夢想成正比~~


第一個,
終於到四月達到我的公司階段目標珍珠級經理了!!
原本期待10.11.12月能上裴翠,這個部份沒有實現。
但發現,有許還是有差,因為,意外的發現,
在這些時間,我的六、七條的架構慢慢出來了。

第二個,
自己回頭看自己的行事曆,充實的讓我自己非常滿意。
不只享受能講葡眾的時光,我自己其他休閒和朋友的聚會,都有兼顧。
有達到我心中所想的葡眾和人生,有生活化的結合!
生活實在自己覺得很享受^^""只是這些過程又給我一些新想法,會改變一下明年的平衡。

第三個,
今年去了江南、和泰國,比我開始想要的多了一個。
但其實還有一個去山東的機會,只是差一點,有些可惜。
但還是非常滿意。因為以前的我根本不敢想出國的事情。
同時,也發現做葡眾意外的好處,
就不是不同避開人潮,有足夠實力的話,自己決定自己的假要放多長。

第四個,辨八場活動。
本來覺得這個也是很難的,沒有想到最後,還是有達成。太好了!
而且這過程也有滿多心境上的突破。
一月漆彈烤肉
四月生日、古坑野餐
五月肚皮舞成果展(第一次自己跳肚皮舞敢邀約自己朋友)
六月日月老茶廠(第一次辨60人的活動)
八月表揚大會(第一次,用自己的名義發布所有fb的朋友,請大家來參加我的表揚。這對我來說,用自己的名義是要非常大的勇氣,一個罩門的突破)
十一月葵海農湯(這個是一個優秀下線辨的,我只是協辨,沒有想到,只是小線的活動,就能到100多人了。那是一種很微妙的心態,因為當初開始學習辨的時候,只擔心會不會只有我一個人)
十二月聖誕交換禮物(開始享受融入活動中,因為,前幾次擔心很多,誰會出現,會不會開心,會不會餓,但放輕鬆的自在的珍惜眼前人。

第五個,維持一週上一當肚皮舞的課。
其實我到八九月完,就選擇要先休息了。
那個時候,其實停也是有點掙扎。只是我想了想,
那個時候設這個目標只是想要參加成果展。
有參加到了。二來,是我覺得找不到熱情,上課會想要遲到,
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勉強。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再找時間去學,因為,我覺得有維持運動的習慣,體力感覺比較好!
但是,今年因為沒有學,為了有些小活動,
結果,意外的突破的能夠靠用雙手倒立。這是十年前不敢的。以前最多只敢肩立而已。

第六個,五幅拚圖。
其實這個願望,最後兩幅是12月拚的,一開始想說其實沒有拚到五幅其實也沒有關係。
只是後來,覺得想盡力多完成幾個,所以就熬夜玩了XD...
最大的感覺是,其實只要想做,其實我們都很有潛力XD~~
只是結果,熬太兇隔天又跑遠途,所以,就連生病了兩次XD...

第七個,最後沒有去學八字。
雖然,還算是有興趣。
只是發現某個方面命理和心理學有點像。
像的地方,我只覺得那很大的幫助是有關了解自己。
同時,其實有些迷惘的地方,如果命可以論?那~~等等等~~
不過,我是相信改命的五字訣。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行善五讀書。
呼~~四不敢說,但是讀書雖然不多,但還是有持續每月12本書。
呼~~所以學八字目前還沒有放在人生前幾位

第八個,心境上:(有進步,但好像沒有沒有變習慣,還要繼續學!!)
1、學會平心靜氣的面對、處理老天爺所給我的考驗。
2、還是要繼續保持「不怕犯錯、只怕不做」的精神。
3、得意時不驕傲,依然懂得感恩、謙虛學習,不忘記自己當初的初衷和經驗
4、期許自己能放大自己的格局~
5、自己行動力和行動量,跟我的夢想成正比~~

第九個,HTC DESIRE HD 早就買了,非常實用的一個禮物!!很喜歡!!



同時,其實不只這些願望,還有多做一些,我覺得自己覺得很棒的挑戰!
年中達成總網誌達到千篇的量,那時為了提早實現,真的是每個逼自己做在電腦桌前寫東西。

每個月三人,
年初時有看見別人的夢想是希望能跟他FB上的所以朋友在2011年吃到飯或碰面。
那個時候,覺得這是很棒的想法,所以拿來用。
那個自己覺得每個月三人是有點難但可以嘗試的事。
因為這樣等於每週都有要聚會,中途有想放棄。
後來,朋友跟我說一群人吃飯也算是,
我去外縣市有時間也會順便朋友聚聚。
呼~~所以有達成!

畫一本書,我的生日禮物中有一本是有關畫畫的書。
我有畫到八成。但感覺,如果有好老師,會學得更快~~
哈~~不算有持續很久的興趣,但有達成一年嘗試一種新興趣的目標。

早起21天,有無論多晚多早睡都是要早起。
有連續成功!!~~但達成後就失去了動力XD
從這點不斷有目標有時,真的是滿重要的事呀XDXD

還有每天在FB上至少留點足跡,成功!!這次能回顧的這麼順利!
這也幫助了很大!!
不過,我覺得不是自己厲害,
而是有你們朋友的鼓勵,所以更有動力。
加上,我覺得這樣的練習很棒!
因為我很在乎外在的眼光,所以有的時候,誠實寫自己想法在很公開的場合。
那初期也是需要勇氣。
但,不管是有沒有人按讚,還是能說自己想而的話,這個一年來的持續練習幫助我自信很多!
意外的越誠實的做自己,反而按讚的越來越多了。^^
記錄是最誠實的事!開始只有1.2個的人。


今年做了很多的勇氣突破,
感覺很棒!很多以前覺得很嚴重的事,去做了之後發現其實害怕是正常的。
然後也沒有這麼害怕了。
然後自己地雷變少了,接受性變大一點點。

繼續努力,期待33歲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