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特別排假日,
要來打我這篇的心得,
結果電話壞了拿去修了。
不知道是褔是禍。

而為了之後今年要回顧時,讓記憶力不好的我,
知道二月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沒有寫。
所以來寫一下了。

昨天很悠栽,也很心煩。
很矛盾吧!但真的心情就是就是這樣的複雜。

悠栽的是…
不用電腦的時候,時間變的很多很多。
不論是實值的時間,還是心裡的時間。
認真的看的幾本書;
照顧小孩,而不是眼睛盯著電腦;
帶小朋友出去跑步;
把自己之前沒有空練的肚皮舞一口氣練練;
好好的做一個長時間的伸展。
感覺是很棒的。

心煩的是:
一個遠在國外的好朋友昨天生日,我想在她的部落格小小的祝福。
我這月的月篇給自己的期限是到昨天。
他不趕快修好,我今天的計畫都不能執行。

所以,我在他把電腦搬回去的時候有問:「今天修的好嗎?」
他說:「事情辨完,晚上應該修的好」
我是聽了這句話,所以才會到後來的心情有點放不開。
因為,我家人都出去了,
他電腦拿來時要有人在啊!所以我不敢出門。
我又怕人在後面,聽不見他來的聲音,我還說了:
「來之前可以打電話確認一下,有沒有人在」我怕他白跑一趟。

結果,到後來我答應小弟弟要帶他出門運動。
回家路程有經過他們家門。
去時是關的,回來是開的,我還擔心他會不會來我家了,
卻白跑一趟。而打電話去確認。
也為了不想讓自己的心一直吊著,
所以我有再次的問:「今天晚上能修好嗎?」
他說:「可以」

結果,我5點多打,到了9點多都還沒有好。
不趕敢出門,不敢去洗澡,不敢上樓。
9點半多了我爸回來,他說要出去看看電腦修的怎樣。
因為,修電話的家很近,走路不用3分鐘。
結果,我爸說:「鐵門關了,應該是睡了。」

心裡有一種氣結的感覺。
現在描述起來真好笑。

不知道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
讓我昨天晚上真的是很鬱煩。

剛剛好的,別人犯了一個我的大忌。
因為,我是一個很重視「承諾」的人。
但是別人不知道這,所以今天睡起也不想因此而生氣了。
只是心情要抒發,所以我的言詞才會有很多的感覺。

最後,是福不是禍吧!
因為,我二月的主題本來是「家庭」
光看書我就覺得花了我許多的力氣。
動筆前也諸多的猶疑。
覺得寫了那篇的話也要花了我許多心力,
可能現在還不是寫那篇的最好時機。

所以二月竟然過了,三月我就會換個新主題。

最後把那二本書分享給大家看好了。
1.家庭會傷人-自我重生的新契機(新版)
2.熱鍋上的家庭:一個家庭治療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