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老實說,做了葡眾之後,
比較不像以前對於一個人喜好那樣的鮮明。
以前,喜歡一個人,就是一百分,不喜歡一個人,就讓其不及格。
但因為隨著日子的小修練,已經進步很多,只是~

怎麼?今天因為喜好,和情緒的抗拒,
讓我說出和做出自己認為不是很理智的事。
實在是很不想答應,下線所說的要求。
覺得自己的抗拒和排斥非常的直接。
說出來的話,連我自己都覺得沒有什麼力的感覺。
雖然,那我認真想想其實只是一個小事。

呼~~做了這麼久的生意,還是不懂得虛偽,
或許逆向來想是一件好事。

呼~~不過,半個鐘頭後,我還是說好了。
說好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我思考,
如果,是其他的下線這麼拜託我?
如果,那個下線,沒有跟我說過對方的故事?
如果,那個沒有見過的人是個很NICE的人,只是我聽到的片面而就給對方判了的「X」?

這樣的話,是否,我當下的回答,和做的決定,會不會就不同?
會不會更公正公平點呢?
所以,想起了,公司課上所教的,一個人給三次機會。
公司所說的機會,是給三次機會去聊聊。
而我是聯想到,認識一個人,也是可以給三次機會!
不要像我以前一樣,喜好鮮明的。
喜歡的就一百分,不喜歡的就不及格。
我也沒有那個資格可以給別人評斷和打分數吧。

所以,想想,所以還是答應的。

呼~~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那些如果?
我想我可能會做出的決定會不一樣。
也不會這樣小氣,也不會這樣的小心腸。

「是非」真的是不適合去聽得太多。
我看過一本書,它類似說。「是非」不要去聽。
因為,無論自己有沒有去接受?有沒有去認真聽?
其實都一定會影響到自己對那件事或那個人的判斷。

呼~差一點就被自己的情緒所騙了。

呼~~不過,覺得自己能放下自己的喜惡。
嘗試放下,抱著一個可能會幫人的心。
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呼~~

而且,我是抱著很自私的心。因為,我的願望之一是要擴大自己的格局。
不過,這事業真妙。因為是用最自私的心,做最無私的事。
呼~~~很妙的心理轉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