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很想來寫遍這個文章。
因為看見許多朋友給我的感覺是一種處在「忙、茫、盲」的焦慮狀態。
只是,最好笑的是發現自己,也不小心跳下這個圈圈。ORZ~~
所以寫來自我整理一下,就好了XD~


今年的新年新願望之一,是看見行事曆會想笑,
我現在就可以很確定,我可以滿意的笑了~
更多的心得,留在回顧2011年的時候在寫~

每個人都渴望自由的感覺,
只是當你擁有一份非常自由的事業,但心態還是員工時。
那樣的自由所能給的開心,不能超過幾個禮拜。
特別是你的收入不是決定在你的工作時間,而是決定在結果的時候。
那樣的壓力,很容易的讓我們忘記了,什麼叫做自由。
自由的前提,其實是自律。

剛開始做葡眾的前幾年不是很開心的。
因為,時間永遠管理不好。
出了門不知道去那?去那又覺得花錢,這樣的心態,或許就是組織沒有辨法大的開始。
而且,那個時候的心不定。
工作的時候,覺得想要玩;要玩的時候,又覺得自己該做的事沒有做。

雖然上線、公司都有教,如何去運作時間,如何去管理時間。
只是那個時候,我有聽,但是沒有聽進去,也沒有聽懂。

後來是遇到了一些轉折點。
感謝我沒有放棄學習這一塊。
看見一段話:「你的言行是如此強而有力,讓我聽不見你的聲音」
後來更是聽到別人錄到北部某堂課,一片有關時間管理的CD。
(這片實在太好了!可以不知來源+加上CD被我聽到瘋狂跳針XD..不然我真想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還有許多累積在腦中的佳句。

我認為改變從來都不是突然,而是累積一定的量,才會有那個質出現。

不過,說的很簡單呀!
雖然有決定要整理自己的時間,
手裡開始使用了紙本的行事曆,但是一開始,其實用了大半年了,
裡面的內容還是空空的。
甚至因為空空的,而覺得太害羞所以把空空的地方,
當成了是筆記本XD~~拿來上課抄筆記用^^""
滿足一下,自己小小因自己不認真而受傷的心靈。

在後來,雖然有把時間慢慢的記錄進去。
但還是不平衡,因為早中晚的事情排得太多了。
在加上,自己其實心中抓不到重點,所以,事很多很雜~
在加上,沒有回顧整理的習慣。
時間過的很快,很忙沒有錯。
但其實是被自己的行事曆所騙。~
呼~~習慣記錄自己事的人,有一種壞習慣,
空格沒有填滿,就覺得好像不安心,有罪惡感的感覺。
但其實,這個時候已經被自己的行事曆牽著走了。
不是管理時間,而是被時間管理了。
有一種瞎忙的感覺。很累、效果不高,唯一的感覺只有充實。XD...

只不過,那管理時間的過程是非常有成就感,
因為人因為有工作而有價值,所以價值感是有一定程度的。
而且,自己玩樂和好友聚會的部份也有滿多的。
加上,也越來越會轉換葡眾和生活的線~~
因為葡眾其實可以非常的生活化,
許多時候,不一定有那個嚴格的區分。

而這個時候,發現自己什麼都想兼顧的時候,
無論是白天的行程,還是回到家之後的閱讀、拚圖。
都讓我的休息時間變得很少。
還有壓力,如何幫下線們自我突破,協助他們的成長?

其實身體開始發出許多小小的聲音。
其實,原本都是一些不是很嚴重的情況。
只是,我還是都照著原定計劃出門,
在不舒服的狀態還是去新竹,還是去桃園,還是半夜貪心的玩拚圖。
其實拚圖是愛玩之外,也想趕我的年初許的願望五幅拚圖。
所以,就開始感冒。本來都是吃產品就可以,
一天就好的感冒,變兩天,
變成有吃還是會有些不舒服的情況。
其實都是有步驟的~~生病其實都是有步驟的~

不過很妙,在生病的時候看見了2012的星座運勢,
它說:「工作和娛樂雙頭忙碌之下,
你有時候必須因此承擔身體健康難以承受的后果,
所以調整時間、維持平衡是重點」

剛剛好,是叫我學「平衡」的好時機吧!!^^

所以一方在思考明年的願望和目標,同時覺得這個思考點可以放進來。
哈~~或許就是太想平衡了,工作多了,玩就要讓它更多XDXDXD.....

剛剛好,也是叫我學「取捨」的好時機呢!!

不過,這個關鍵是,我對我的方向和未來目標要非常清淅!!

這也就是時間管理中重要的關鍵。
知不知道,什麼是自己最重要的事。
什麼是重要且緊急的事?什麼是重要但不緊急的事?什是緊急但不重要?
前者,我們一定會先去做!後者,我們常常被騙著去做!
但人生的關鍵永遠都是中間的那一個!!

還有到數20天可想一下,這樣,我就可以來寫我的2012年的新年願望了!YH!

親愛的朋友們,我不知道這樣寫,對你們是否有實用性。
因為我也沒有寫的很條例式XD
不過,這些都是我自己的覺得有用的經驗。
覺得人生不知道在做啥的?從記錄自己的時間開始。
如果覺得人生是忙到不行的?也是從記錄自己的時間開始XD,同時,重要的是抓自己的人生目標囉^^
把人生拉長來看,其實我們就可以比較輕鬆一點的做出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