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平時整骨師夫聊天,
之前跟他們夫妻聊過天,就知道他們是肚子裡滿有東西的人。
但今天多聊才發現,
當自己虛心的去請教傾聽,人生處處都學不完~

也多了解了一個行業可能的模式和生態。
原來這也是做葡眾的另一種人生收穫。

而我最大的收穫是聊到他們不同師夫的教學收費。
有的是不收,有的收的是天價!
我當然喜歡不收的,我覺得那樣不藏私技術的師夫太棒了!
這個師夫和他的師夫都是不收的類型。

我們也聊到,人生中能遇到一個很棒的老師,真是一個超極棒的事!!
感謝我在自己工作中也有遇到!

只是那個時候,忽然天外飛來一個想法。
我問師夫,如果不牽扯到自己價值觀的判斷。
是有收費的教學比較好?還是沒有收費的教學比較好?

而師夫說兩種其實都有他的好壞,我很好奇的繼續問:「怎麼說呀?」
有時雖然收的很高,但是可以用金錢才測試一個人的決心。
有的甚致可能最後學生學成是會還給他的。
有時雖沒有收費,給了很多人機會。
但相對的學生很多時候,沒有學完就自己亂出師,
或是,學一學就不學了。接下來,他講他帶過學生的心得。
可能五個當中只有一個留下來。

我就說:「那這樣會不會很難過?」
因為我想到的是,
對於葡眾,我對每個下線也沒有藏步,
只是因為投資一千元就可以做這份事業,能就有經銷商的資格,
相對來說門檻是很低的。同時上課學習也不用付學費。
所以,很多時候,對於放棄,不會有什麼痛癢,
因為有得時候,吃一個大餐就沒有了。
如果說,當初叫他要投資一千萬?那?是不是那樣的決心,和企圖心就大大的不同了?


所以,很多時候因為有付出,有用心,對方的離開怎麼可能不在乎呢?
所以,我問說:「那這樣會不會很難過?」
結果,師夫是說:「不會」
我不知道他說是是真的是假的?
但在那一個瞬間,我覺得看見了智慧。

忽然也看開了許多呢!!這也是一種平常心呀!
如果連師夫帶人,都會有這樣的情形,
代表,這不單只是這個人原因。
而且,我相信我是負責任的上線,
也相信自己身上有可以給人學習的東西。
盡了自己的心!五個人也可以留下一個!真是80/20法則呢!!
而且我們只要找到五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就非凡自由了!!

所以沒有時間難過呢!!
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事!!生活在這個時代,真的是太好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