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不知道什麼時候看到的一段話。
他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所以當一二出現的時候,我們要好好把握!」
為什麼會想打這篇網誌,是因為,
納悶是最近眼睛出了問題嗎?怎麼看見fb上。

滿滿的,許多人不約而同的,在上面發表許多不如意的心情。
說實在的,也會有種無力的感覺。
不知道怎麼幫助他們,如何去渡過這個人生的考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奈,
因為我們擁有自己的是非觀。

忽然的讓我想到,當初我當個心理屆的逃兵,
很大的原因,是我沒有辨法去很清楚的把「你」「我」分的很清楚。
自認沒有辨法去平衡,沒有辨法將生活和工作做個區別性切割。

沒有想到,過了這五、六年,還是要回來面對這個問題。
因為雖然,朋友們沒有像是那些判斷疾病的苦。
但各自也有屬於各自的心裡牢籠。

我是可以努力的叫自己用理性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但是這世界大部份,包括我自己的大部份,
都是要先解決情緒上的問題,才有辨法去解決和面對事情。
才能靜下心來看這事情的光明面。

而這幾個禮拜,我後來的發現,
其實我不是忘了謙虛和感恩,而是骨子裡帶著有一些的憤怒和傲慢。
呼~~這樣微妙的情緒,不知道什麼時候跑了出來,
而自己不知道是沒有察覺,還是把這個當作是一個自己「心」的保護。

在這個狀態怎麼會開心呢?
如何帶一個正確和寬容的心去看待週遭的人呢?

言語代表一個人,連文章都能代表一個人。
看自己寫的東西,也能看見自己。

我真的還滿感謝,自己還有個可以讓我充電環境,
特別是需要把正面當點心的我,
還有這麼多好棒的書!還有自己的工作可以排我的閱讀時間。
後來才發現,很多人不是不愛閱讀,而是其工作性質,
讓他在工作完之後,已經沒有精力拿起書本。

也從一個偉大的朋友那看到,
自己不如意時候,還有辨法去關心人,那讓我深深佩服!
或許就是在他這樣情況下,還有辨法助人,
所以他也從來都不會覺得自己是不幸的。

沒有想到那些困擾我的人事物,給了我那麼多的思考。
單純的快樂,好像都不用思考的>///<

但,我愛思考,思考讓我更貼近人生。

也很開心,能給人一些力量。
這世界需要多一點的正面的力量!

而,發現自己最想要的!
是親愛的朋友們!
希望我們都能在失意的時候得到收穫。
快樂平安的時候都能珍惜的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