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也悠栽了好一陣子。

不會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模式不好,
規律、簡單的溫飽、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忽然讓我想到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我能這樣的過一輩子嗎?
我現在的態度可以讓我萬一老的時候還能如此嗎?

這個問題我不敢想,
也一直就不要它。
想說水到橋頭自然直,想太多也沒有辨法解決事情。

只是工作不知不覺半年了,
反而腳步不是越來越堅定,而是越來越迷惘。
我知道自己不會很愛穿好的、用好的。
因為我知道價值是看那個人氣質所表現出來的。
而不是外表穿戴的東西可證明的。
但是買的起,跟買不起又是兩回事。

不說錢賺的多寡,
而說為自己努力的多寡。
感覺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的生命。

有些人汲汲營營的賺錢或是認真的認書,
都是在為了自己所打拚。
有些人早上工作,晚上上班;早上上班,晚上工作。
有些人除了一份正職之外,也兼職了其他工作。
一個人當作很多人操。
不提,他們背後努力的動機是什麼。
但我看見的事他們勇於挑戰自己的可能。

而我確陷在自己的負面情緒中,
週遭人跟我說的話,我都排斥、都聽不下去。
一直處理不好自己的心,
一直在爆衝發脾氣的話是不是太可笑了呢?

是否,我可以在挑戰許多的另一種可能。
在許多的現實、負面的環境情緒中,
久了就會不小心忘記了用『開朗、單純』的心看世界。

大家一起加油,彼此一起努力,也互相提醒。
以『開朗、單純』的心看世界。


--送一句風之影的話--
「有些人就是把生命搞得很複雜,好像嫌這個世界不夠複雜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