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是一個滿隨遇而安的人,
也感謝週遭很多人給我力量,
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夥伴~~

只是因為企圖心不多強烈的我。
所以在事業上腳步比較慢,
所以這幾年的目標,一直想要培養自己的企圖心。
因為,有了這個,才有去實現人生更高價值的機會。

先前看見了一些朋友分享的文章,
說人的欲望不要太多,
最重要的是去分辨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
其實,快樂是可以很單純~~

而我非常的認可這個想法。
只是心情上,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矛盾怪怪的?

或許,那些說要知足的文章中,我感覺不到知足的快樂?
反而給我一些消極酸酸的味道~
為什麼會這樣想到呢?
因為,我以前的自己~~
雖然,萬八的日子,我也夠滿會安排自己的生活。
因為不同收入,也可以有不同的享受~~
休閒不一定都要花大錢。

只是那個時候,
不敢去思考旅遊,因為薪水很難讓我去思考旅遊的事。
最常說的話,不用去到國外,重點是跟誰去,而且台灣都玩不完了了。
但,其實一種騙自己,讓自己好過的話。
那時候也不敢買超過300塊的衣服,因為覺得買了一件千元衣服佔了薪水比例太高了。
特別是我還想學東西,想買書的,其他學習的開銷。
安慰自己,我身材好,買100元的衣服也很好看。

但其實都是安慰自己的話而已~~

如果能夠非凡,而屈就平凡~~

只是那時,沒有勇氣,也沒有遇到機會,
去跨越不一樣的人生。
所以,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
覺得這自很了不起,因為至少還有自我進修,
只是,走出人群,看看世界,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是~~

說實在,有時候,在這兩者中去拿捏,有時候,也不小失去了平衡。
因為覺得這好像有點衝突。

但後來,發現,能實現自己最大價值,
才是對這個社會和世界最大的貢獻~~

而且,原來兩者是不衝突的。
因為,越踏實的努力,其實反而人生會更知足~~
因為知道所有的東西,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而且對我來說,生命的質量提升了。
因為被五斗米壓住的辛苦,很難去想更多美好的事情。

現在,我還是認為跟誰旅遊是重要的,但多一點是感受不一樣地方的機會。
現在,我還是偶爾會買100元衣服,我開始懂得不是衣服穿人,而是人穿衣服。
而且,買東西不會像以前衝動的亂買,會做功課而不是因自卑所以面子上的衝動。


不是覺得知足不好唷!
而是覺得在這一醒來呼吸就要錢的時代,
能保持這樣好的心境的人不容易。

但我想,或許這就是價值觀的不同。
每個人有自己選擇生活的方式~
重點是,
不騙自己,真的快樂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