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這是我在今天所學到的東西。
很多時候的破局和情緒失控~~


很容易導致下一次的見面非常的尷尬~
同時也會離自己原本的目標越來越遠。

覺得自己長大後,很多事情都在學習著如何忍耐~~
(還是其實是自己的脾氣太差,所以才會那麼容易的生氣)
所以要的事情會有這麼的多。

而我弟說,做人一定要這樣嗎?
感覺上,很多想直接講出來的話,
都不能像小的時候直接的爆出來。
就算事後後悔也就算了。
之後的道歉不是也反而更需要低頭。orz....

這就是一種改變~~或許也是一種修身。

而很多時候,發現會踩到地雷,會生氣的原因都是,
因為那個冒犯了我的自尊,而奇怪的怎麼會有這麼多的自尊好冒犯。
這樣的感覺,好像是我的問題比較多。
為什麼對別人來說,這是一個無關緊要的話,對我來說,卻可以讓我很生氣?

而反過來說,也許在跟別人溝通的時候,
也要注意自己的話是否,也讓人沒有檯階可以下~

今天就出現了兩種情形,
一個是我有意識的轉化~~忍一下的換句話說。
一個是我話還沒有想就衝了出去~~事後只是情緒很糟。

發現,雖然我是一個非常討厭忍耐和委曲的人,
但是,忍一下的換句話說,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樣,
事情卻出現了還算滿不錯的ending~~

而另一個爆出去的話,不只當下的氣氛壞到不行。
連事後的現在,還要為了那一刻在煩惱著那樣的壞情緒。
還為了此打了一個網誌XDXD...


不過,也多了另一個收穫是,
沒有想到,我會這樣的在乎這件事。
或許那會是地雷的原因,也在提醒著我不應該在這樣逃避~~
也注意到,如果我是他,雖然他是無心的踩地雷。也因此對話破局。
所以自己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說話會不會不小心傷了別人的自尊。

呼~~其實這些好像是真的用點心,就可以多發現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