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去的原因是因為先前老媽一直念,
還是老爸很想吃蚵仔。
到後來我也搞不懂了。
結束了褔智的活動,
想說還很早,就興起了去鹿港的念頭。
去了才發現原來那邊有活動。
我們家往往是能避人群就避人群的,
所以很少會隨著誰說那有名、那有活動就會去的。
而且我們家沒有特愛出遊,也沒有嗜吃美食。
所以意外的湊到了熱鬧真的還滿難得的。

而去的過程中真的超級波折,過程超神奇的。
從我們家去古坑是走二高,
而我們從古坑去鹿港以常理判斷是應該走中山高。
所以就出發了。
一開始也走對,走對了台一線,要來找上中山高的地方。
結果,不知道怎麼走的,走回了台三線@@,又回了二高。
這時候我們家差不多放棄去鹿港了,
繞那麼一大圈實在是沒有什麼意思。
(到這理,實時先前有一個轉錯的關鍵點,但我沒有信心,也就跟著我弟爸的路走)
回到了二高,我心想應該只能直接回到霧峰在找吃的。

結果,不知是我爸一時興起,還是鹿港在招換我們。
我爸說沒走過八卦山隧道,就問我們要不要走看看。
看完神奇長的隧道,沒想到就看見鹿港的指標。
難道老天很希望我們去鹿港。

開了開看見了鹿港的指標,但是有兩條路可選。
一個是往上的快速道路,一個是旁邊的小路。
我們以為這像是中投一樣,等下快到鹿港的地方會可以下來。
結果,就看見了鹿港的另一個指標從我們腳下過,
找不到一個地方可以下。
心中還想說,該不會就這樣到了新竹吃貢丸、米粉吧!
因為看見了新竹的指標orz...

終於,有地方可以右轉了,一轉過去。
滿滿的車真的是另人眼花,該不會遇到了傳說中的塞車。
然後好不容易過了車陣,
看見的確是往烏日、彰化的指標。
心想我們好像又再一的錯過鹿港。
可能就這樣的回台中了。

在大家都灰心時,鹿港的兩個大字又出現了。

看到這邊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們很路痴,
但是相信我,在那個情境,我想我們都有同樣的感覺。
而且,我有時會猛爆性路痴就算了。
總不會我爸我弟也變成了路痴吧!

不過終於到最後回到了,我們所熟悉的往鹿港的路。

吃到了好吃的肉包、蛤仔湯、見到了很古香的城鎮。
反到是我們原本計畫蚵仔。
感覺很營養不良,還是來不及長大,比我小妞妞的一截還小。
還有蚵仔煎的黑店唷!才三、四個小小蚵仔。

不過,還是有趣啦!
出遊不是通常就是「坐車、上廁所、吃東西、拍照」嗎?
我想重點是跟誰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