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重讀一本書,一本當初在書局快速瀏覽就結束的書。
後來,又有朋友跟我提過,其實心中也不以為意。
直到fb上有朋友分享了那本書的心得。
所以,才引起了我想要在翻閱的心。


不過,也剛好是巧合,因為有固定去圖書館的習慣。
剛剛好那時就讓我想到了~~

老實說,用理性來思考的,
怎麼想這本書都是不太會通的。

而老實說,再重新看一遍,許多地方還是快速瀏覽的。
只是,之中有一個概念,剛好在這幾年的轉換中,
覺得滿有道理的。

他說,這世界上出現在你眼前的問題,自己要負完全責任。
即使是許多我們認為不是我們能掌控的事。
他有個論點,:「有沒有發現那些問題在進行的時候,我們都在現場?」這是我憑記憶寫的。
(我覺得自己其實沒有把那作者的意思完整的表達出來XDXD)

而他所說的解決方法也很簡單。
不是去處理,也不是去因應,而是說四句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就是這簡單的四句話。

心中冒出的問號和星星越來越多了。

只是覺得自己嘗試看看,其實也不會有什麼損失。
所以就試試看看這四句話。

奇怪的,會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特別是當自己不是心理默讀,而是發出聲音來時,那個感動的感覺會加劇。

好奇怪,但還滿好玩的。
雖然,不知道只否有對人生有怎麼的幫助。

但是發現這個方法是一個很好幫助我抓回自己的平靜的一個好方法。

其實,真正去嘗試也是這幾天的事。^^""

不過,這幾天,在身邊也發生許多的好事。
或許是有一個好心情,所以什麼事情,就變成好事了。

哈~~不過,發現自己也滿好笑的。

有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和事件是找不到邏輯的,只是還是會習慣的去找一個說服自己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