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了一埸讓我覺得很想吐血和中風的演講~
老實說,我對演溝很少會這麼激動,
也許是聽過相同類型的演溝,心中有著太多的期待。
所以預期落空~~的結果,只是情緒完了~~隔天想到~


而那個時候,我的好朋友一直跟我說「鏡子」「鏡子」
我聽得懂只是當下沒有辨法接受。
因為我之前聽過的其他的講師是非常專業的。
一直趕趕趕的趕到,結果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只是隔天坐車從台北回來的時候,忽然有點感謝這個事件。
因為我趕回來的時候,也是為了要六人小組的講課。
忽然想到,我用著這麼高的標準看著別人,
別人是否也是用這麼高的標準看著我,同時自己是怎麼看待自己的。
(差點忘了,自己如何是看人100分開始扣分,變成一開始看60分開始加都會及格)

因為真的像我朋友所說的「鏡子」
自己所反射看見的世界,其實都是自己的想法。
無論是自己平日的跟家人朋友相處或是跟夥伴們消費者們相處。
其實都反映出了自己。
他們都是自己最真實的導師,最真實的讓我們看見自己。

呼~~就讓我想到我們公司的高聘們,明明都是最高聘了。
一週跑組織都不知道同樣的課上過幾遍了,甚至說不定他們自己來講還更好。
但他們都還在虛心的學習,認真的抄筆記。
雖然說一開始我以為是示範動作,但是那些專注的神情和之後馬上就能分享出來。
我就知道他們是多麼的用心。
因為我們當過學生,老師在台上講完的話,很少有人下課之後,馬上能活用。
那一定是基礎非常深,和非常的用心才有辨法的。

呼~~所以其實不是要「要求別人」而是要「要求自己」吧!
一天不練習,自己知道;
兩天不練習,專家知道;
三天不練習,人人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