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片也是計畫很久,想看的。
先說這次讓我有一個心得,國外的片子,
很多時候看中文譯名翻譯,真的沒有英文名字來的貼切。ORZ..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包裝,但是覺得嗯~
讓我覺得這個片沒有不好,只是心理預期不一樣。
它也沒有叫我要帶著期待,
呼~~只是讓我帶著偏見的眼睛,之後看了讓我覺得有落差。呼~~

只不過,這個片其實反映出了現在網路發達後的一些青少年的現象。
一些現代年輕人的想法。
對於自己的迷惘、
對於在網路上表露自己、
對於現實社會上的交友。
從這幾個人身上看見了許多的東西。

我也一直滿好奇,那幾個故事是真實的嗎?
覺得滿多面向可以拿來討論。

甚至雖然我自己沒有自拍自己生活上傳,
可是我有寫部落格、愛用facebook習慣。
只是剛剛好我也喜歡實際的人群。

但我在想如果我不是因為我現在做的這份事業是要與人群接觸。
不然以我之前的工作和害羞的個性,
我覺得說不定網路的人際會讓我產生很多的依賴。
因為網路的東西給了我一層保護膜,減少很多被拒絕的機會。
因為,不是直接的面對面的。

只是很吊詭的是,其實網路上的私密性更低。
反而有很多自己認識不認識的人在看著。
許多心理話,面對面說不清楚,對著鏡頭對著網頁,反而更誠實。
也有人說網路的上的自己不是真實的自己~
哈~不過我搞不懂什麼是真正的誠實。
因為對我而言,所有的面向都是表演自己的一種方式。都是自己的一面。

只不過,中間有幾個畫面都不約而同的說出了他們內心的寂寞,
雖然網路上很熱門,還是寂寞.越寂寞越依賴。
也道出了許多年青人對於自己生活的迷惘。
早幾年在還是學生的時候看的話。我想我覺得感同身受。
只是現在來看。
只是覺得他們沒有真正的面臨生活,
所以才會有這些讓我覺得有點無病呻吟的感覺。
雖然,我清楚的知道那些煩惱真的是他們現在最大的煩惱。
只是有點浪費自己寶貴的青春,
這些是我以前就算有人跟我說,我也不會了解的事情。
哈~~真是有點老人的口吻。

不過,哈哈~~我也是不覺得以前太浪費,每個思考都成就現在的我。
哈哈~~我可是一天比一天喜歡自己。
呼~~也祝福每一個人在渡過掙扎存在主義後,早點找到自己的方式。
呼~~不容易但很值得。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只是這個片子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