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是我一開始就很好奇的,
一個屠夫養一種豬越養越有感情的故事,
但小豬一天一天的長大…最後是不是會殺了它呢?


呼~~故事的結果還是殺了他。ORZ..

我在看紀錄片的時候慢慢的發現有些人性的地方,全世界都一樣。
只是這裡有一個觀點是我真的不了解的。
如果是我覺得如果我的工作是屠夫,我也會宰了它,
因為那是我的工作,養活很多人的工作。
但是我不會宰了它又吃了它。

但是裡面給我的感覺是雖然很不捨的宰了它,
之後在吃了他反而是對其很大的尊重的感覺。
給我思考上一個很的衝擊。
因為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是這樣的觀點。
一路拍著片的導演,週遭看小豬長大的鄰居們。都是這樣思維。
讓我想想或許這也是小豬發揮了它人生最大的價值。
(我一直不敢用「他」來形容說)。

而這個導演會拍這部片的原因剛好跟我看「我愛高跟鞋」有一樣的概念,
拍出來的原因為只是希望給大家一個種子,
一個思考的種子。

這個導演也出生在一個牧場,看過了傳統殺豬的畫面,
所以他有一陣子是素食主義,
結果剛好在紐約做義工幫忙煮培根給流浪漢吃。
而那實在是太香了。他吃了之後,真的覺得是驚為人天。又開始吃肉了。

嗯~我也曾經立志過要吃素食,宗教上的因素,
結果不到一個禮拜就破戒了,
因為那個時候放棄不了我愛吃的雞排和麻辣臭豆腐。
所以覺得很像。

但是看完這些片子後,
又開始思考如果只是因為自己的口腹之慾去殺了它們,這樣子好嗎?
那些畫面都在我的腦袋裡。
忽然發現如果發著感恩的心去使用它們,或許也是一個很好的想法。

哈!我都吃飯的時候都超感謝的~~

只不過,剛好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是午餐時間。
我的決定變成素食~
哈~~也超好吃的~~
雖然我不是非素不可,~除了雞鴨魚牛豬之外還有很多的選擇呢!
那一點一點少吃肉應該也是不錯的改變。
因為剛好我本來也就不喜歡吃加工品,
喜歡吃原來食物的樣子,
這樣的改變應該也是簡單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