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個片實在是太難形容了~~
而我本來邏輯就很特別~~
剛好打這篇的時候很多事情~~
所以就~~嗯~~



這部其實根本沒有想過要看,
只是剛好原本的計畫有變動,
不想空著,就去看看現場有什麼。

剛好就是這個飢餓的村子。
這個片給我的感覺,就是不用什麼光效設計就讓我覺得很恐怖,
那種餓一年、餓兩年、餓三年,都沒有什麼糧食,
餓到連種子還沒有長大就要吃;
餓到外面的樹的葉子拔下來吃;
餓到樹皮都剝下來吃。

一個只有兩百人的村莊每天都有1、2個人被餓死。
那樣的感覺光想像就讓人受不了,很不敢想像那樣的生活。

雖然那是訪問一些老人他們1960年的事,
但認真的思索這些事可能現在都發生在世界各個角落。
而記得以前有一次參加飢餓三十的活動,
那個時候只是想說沒有參加過,餓的感覺我有過,
但飢餓過頭的感覺沒有過,因為一個好奇去嘗試。
而真的餓了一天我就受不了。

那種長達幾年一直在吃不飽的狀態。

那種自己心裡的抗拒是讓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超痛苦的。
因為幸運的自己生在一個很難會沒有東西吃的地方,
有的時候也很難會體會吃不飽的感覺。
所以很多時候就會忽略了,少了點同理、少了點愛心。

呼~~有人知道那裡有比較正統的捐款單位呢?一點小小的心意也許就也是盡了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