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兩部是跟我一開始想像和看完後落差最大的兩部XD~



失憶日記
這部片本來的期待很高。
只是也跟預期中的不一樣,
本來以為是患者對自己阿茲海默症的紀錄,
結果裡面的人其實是請人來演的。
因為真正的當事者的身體是不適合演出的。

忽然就有一種明白了的感覺,因為裡面的演員其實是滿討喜的。
如果真正的狀況來演應該不會有這麼的輕鬆。

只是,原來導演想拍事共產政體瓦解幾年後,
現在的人對於這樣殘留記憶的影響。
而這個主角發病時,其是剛剛好在瓦解後幾年,
所以很多時候主角是錯亂的。
所以他覺得這麼地是滿有趣可以紀錄的一個點。

只是現場的觀眾們有滿多不能接受的。
因為,大多數一般人對紀錄片的印象是紀錄真實。
這樣子,就不是真實了,很多人的腦袋不能接受。

如果說,是剛接觸的我,其實我也有可能不接受。
因為我也有這樣的迷思。
但後來抱著開放的心去看。
我才知道,說實在的紀錄片,某方面來說其實是紀錄者導演的視野角度。

而剛剛好,不約而同的,
那位導演提出了問題讓大家想?什麼是真實?
因為他也有滿多拍攝紀錄片的朋友。
他說紀錄片也會有剪截和後製。而經過這些處理後的,是真實嗎?

呼~其實討論到這些,感覺上比較不是在討論這部片,
而是在討論什麼是紀錄片了XD~
不過,我當初會想看紀錄片的原因,
就是想看看不同人的眼睛對於一些事的解讀。

也是我在看了當和尚遇到鑽石後,他對於「空」的這個解釋。
簡單來說,就是明明是同樣一個事件,
同樣的一個人,對於不同很確有很多兩極化的反應。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練習多元思考,才能去面對這世界上的很多很多的事情。

哈~而且最好笑的,那天和我妹看了三部片,有兩部都滿好看的~
結果討論的最熱烈的是最有意見的一部。

讓我想到人性,我們常常都注意到比較不好的一面,
而不是重於討論我們覺得很好的一面。
呼~太神奇了!
不過,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注意到讓自己有情緒的事情,
最後有讓自己有所覺察和進步,就是好事!!



走唱穆斯林
嗯~~這部片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本來想說看一個不一樣文化的樂團。
只是那泰國語的流行歌~~
嗯~~有一種讓,想睡不能睡,頭有一種想爆炸的感覺^^””
但有人很喜歡拉~~只是我不喜歡「喀來喀去的感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