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朋友特別推薦我才會去看~
不然,單單看後面的介紹讓我不是很有興趣。
結果剛好看的是第一場,就有人誇我們很會選片XD~
這只是巧合~~只是這導演真的很有才~~



給兒子的情書
一開始真的是聽到朋友特別推薦才決定看的片子,
看了之後也真的覺得不錯。
雖然一開始我是真的覺得看不懂,
不過就像是聽過一個蔡導說過的話,
有時候他拍片目標不是讓人懂,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感受。
自己看到什麼就是什麼。XD…
所以我就抱著耐心的去看這個片子。

其實,我看完之後,覺得那個導演是一個很細膩的導演,
會有這樣的說法的原因是,
我覺得從鏡頭和剪接手法可以隱約的看出一個人看事情的角度。

導演有三個兒子,每個人剛好在不同的人生階段,
每一個兒子名子的也有其特別的涵意,看的過程是滿奧妙的~
只是可惜導演還沒有到,不然我真的是滿好奇,
在最小的兒子去掌鏡出來的特效是有設計過的,
還是真的是小朋友的視野真的太有才了~~
非常的好奇~~

只可惜自己時間不夠多,
沒有辨法多看幾場~~
不然我真的滿期待導演的說法的~~



丁字褲的夏天
這個和給兒子的情書一起看的,他們是兩個短片合在一個場次。
這真的是一個滿神奇的觀點,丁字褲是他們的文化之一。
很多地方在全球化殖民後,都不見了。
而這裡不知道到是什麼活動,
導演的兒子參加了一個表演,是要穿丁字褲的。
一開始兒子是不是很敢,也不是很願意。
例:因為在西化之後,
大家對於美的標準是可能要瘦、腳要長、胸部要大的等等。
而且這現在社會,大多數的人是對自己的身體沒有自信的。
所以在這個部份有一些描述。

而文化背景上菲律賓和台灣也有點類似,
就好像也給了我們一些的思考。
我們台灣自己如何打出自己的特色風格,
另一方面又可以不斷的進步跟上這個時代。

想到自己~
我喜歡改變,也喜歡新鮮的東西。
只是我也很喜歡很傳統、古早的東西。
甚至很多時候,我是屬於比較老派的7年級生。
(本來想說比較老派的年輕人,但現在8年級生都出來了,說這句有點拍謝)
因為我認為有很多的傳統的東西是無可取代的。
這就是所謂的經典。

而我也覺得道導演用的一些方式,
讓兒子們知道這些的重要性的方法實在是很好。

不會是太說教的方式,而是用感染的方法,
讓他們的兒子們喜歡上自己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