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片子,一開始其實我是因為好奇,所以想說去看看。
心裡本來的期待是會看見了是比較偏向動物保育的方法。
因為預告透露了一些我看平常看不到的畫面。結果,


滿幸運的這場有導演的映後座談。
才知道導演真正想描述的是全球化,造成的失衡,和產業上利潤分配上的問題。
從在紐約時尚上的幾萬元的高跟鞋一步步的追蹤它的產線。

而老實說,看見了那剝牛羊皮的過程中,真的心裡是滿不好受的。
因為我也很喜歡美麗和舒服的事物。

座談的過程中,也討論出一些很趣的問題。
例:導演拍了這片之後,還會使用皮製品嗎?
導演對於全球化之後對於精品的看法,等等的~~
也讓影響我想到一些問題。
因為,看完了心中覺得很殘忍難受,
覺得我們穿皮製的東西,真的是好像很不對行為。
只是討論到後面,我忽然想到的事,平常我們吃葷的人,
其實那不是同樣的行為嗎?

所以我把這個問題,問問導演,我很好奇導演的看法。
導演的回答我覺得很棒!
她說,其實她也是吃葷,也還是有在使用皮製品。
只是她說拍這個片,不是要讓大家覺得很有罪惡感,
而是描述紀錄一個現象,丟出一個好的問題讓大家思考。
這也是她拍這個片的目標。
問一個好問題,來讓我們的心中種下一個種子,
每個人的發芽都是看個自的情況。

只是這個動作是一定要有人做的

這個想法反而是給我的一個很大感受。
因為,有的時候覺得無可奈何的時候,
很多人選擇的是視而不見,
視而不見的冷漠有的時候反而是一種很殘酷的事。
對的事就值得堅持吧!

做葡眾也是一樣,其實就是分享著一個概念。
保健的概念、事業的概念。只要它是好的,就是值得堅持的~~「播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