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一種很深的挫敗~~
許多人的關心,其實我不是很想理會~~
雖然,我都知道她們都是為我好~~。
只是這是一個自己跟自己的戰爭,只有自己能幫自己站起來。


奇怪,快樂好像不能很久似的?
因為我每當到了一個目標,我就很想要在往下一個目標。
只是總是會發生了一些問題,怎麼每次都差一點....
所以很鬱足~~
名聲,原本以為自己不在意。
因為我常常會認為,看一件事情是要看它的本質而不是表象。
但發現原來自己還是滿在意的,因為它代表著另一個階段。
永遠都在往著下一個目標,是因為這樣而不開心嗎?
忘了一路走來自己進步了多少.....

只是,沒有想到安慰別人的過程中,卻意外的是自己得到收穫。
我安慰許多人,跟他們說,現在眼前的挫折不算什麼。
轉移注意力,會發現還有很多可以學的,會發現沒有什麼時間在憂鬱。
因為心情不好,太花精神,也太花時間了。

所以我跑進去了一個我很喜歡的世界。
書本的世界、雜七雜八的世界,我的閱讀很雜~~~
跟著書本開心而大笑;跟著書本難過而流淚。
跟著書本而思考~~~
發現自己不開心的時間會縮短~~~
也不會責怪自己的不開心或是生氣,因為這都是自己的面向。
了解自己一個很好的方法。

而真正讓我跳脫出來的,
我不是很清楚的知道,
是我晚上聽見了那個講師說的那句話,
還是我看見書本裡說的那一句話。

只是會讓我知道,如果我現在就被這個情緒打倒或是放棄。
可能就是我的目光太短淺...........
因為假如我很清楚知道了我的目標,知道了我想要去的地方。
那麼我現在所經歷的,都只是一個過程,一個測試我的過程。

那麼這樣的話,我也沒有什麼好覺得挫敗。
跌倒了,重點是有沒有辨法在爬起來。
有沒有去跌倒後,再去try的勇氣。
為了我的遠大的目標,會有種感覺現在所發生挫折的都微不足道。
蹲得低才爬得高。

這是這個事件中,所要提醒我的事嗎?
還有我自己的心是不是放錯焦點?
我想的是我的自己如何如何?還是想到的如何幫助夥伴們的如何如何?
我會不會不小心的讓我的夥伴覺得很挫折?

穩在起點,贏在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