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很奧妙的~~
有的時候溝通不對等的原因,
有的時候不只是誰對誰錯的角度問題。
許多時候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或是「說者有意、聽者無心」吧!orz....


最近心情和身體都不太好~~
不知道是挫折讓心情鬱悶而導致的身體不好~~
還是產品的身體整健反應影響了我的心理~~

最近很多事都在考驗我的EQ和我的處理~~
但很明顯的心情不好的時候,本來就沒有很多的耐心,就更少了...orz....
客氣又更少了一點,
但我是滿感謝人生有這樣的小插曲,
讓本來腦袋有點死的我,有了一個很好注意力可以轉移的地方。
我是真的滿感謝她的.....

只是那失了平心靜氣的感覺是滿糟的~
哈~~雖然,也真的實現了我想要任性幾天的願望orz.....

只是,我在想許多的事,在倒帶回去~~
我覺得當下我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
感覺上,是會出現一樣的結果。

人要跳過當下認定的思維真的不是很容易。
原本很好的感情,也有可能因為一句話,一件事而改變~~

做人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滿值得終生去學習的。
在人越多的地方,就越是要學習怎麼做人。
特別是在你說的話是有一點點影響力的時候。
自己說的話又更關鍵了一點~~
因為你都不知道,你講了很多句想要表達的東西,
結果,對方聽進去的是那一句話ORZ....

而是這是口才不好的我~~一個要突破的地方。
許多時候思緒太雜亂,想表達得太多,但表達的能力有限~~真的是有點可惜~

同時,這是個多元、一體兩面的世界~~
聲音太多種,太多人可以跟你在該怎麼做、該怎麼回答。
永遠不可以滿足每個人的需求、看法。
自己的方向和目標自己要抓的準..........
像我一個舞蹈老師朋友,舞跳的超好的~~
她也說:「她要練習把耳朵切掉~~」
太多的聲音,沒有辨法往前走~~


但我想,多說好話,少說傷害人的話。
那至少就減輕了聽錯了的機會。
以前和朋友出去玩~~看見了一句話,我覺得說的很好。
「心地再好,嘴巴不好,也不是個好人」
我忘記了完整的句子是不是這樣,但是可以用來提醒自己一下XD...

提醒自己好話不要捨不得說~~XD...
雖然,我不是很會說心理、甜言蜜語的話。
今天一些溫暖的貼心,讓我的心暖了起來,感覺很安慰~~
一個訊息、一通電話、一個擁抱~~
很感謝你們~~
我愛你們~~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