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基本上這是新分類
但後來發現~
好像不是"一句話"的感動耶!!
管他的~

看了一本書他很清楚的說為什麼許多人都有做事拖延的習慣~
而這個我看了心裡莫名的有感覺...
因為我從高中的大考都是會在家裡混到最後一刻才去唸書
不是不想去唸
也一直叫自己去唸~
但是勒~~ 就是愛拖時間

我說實在的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拖拖拉拉~ 要最後一個在做事情
他分析其中一個原因
可能是愛怕失敗~
對自己的能力沒有把握~你就會覺得越難展開行動
我覺得很貼切我~
特別是要我閱讀原文書籍的時候~
自己都會不知不覺的 想逃避~
把最難的留到最後一刻做
到這時候 通常都是精力不是很好的時候了~

而且還會不知不覺給自己
這件事情晚做的藉口~
沒時間阿~ 有其他事阿~ 沒心情阿~ 等一下就做了阿~
努力的幫自己拖延時間來合理化~

雖然 我很少到臨時了東西還需要去趕它~
但是 能早點做的話 為什麼不早點做呢?
這樣就不會這麼浪費時間~而東西最出來的品質會不會更好呢?

我好奇,是否我能更有效率呢?
雖然 我覺得我已經是很有行動力很有效率的人~
所以我希望能夠養成"現在就做"的態度

我是很會說拉~ 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但是我相信 好的習慣是値得培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