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本來都不認識的人,
因為拼圖比賽的緣故,擁有了五個星期天聚會的機會。
哈~~因為雖然可能是去當炮灰的。
但如果大家熟悉點、有默契點、有共識點、少點不必要的競爭,
玩的更開心~~那不是更好嗎?

意外的大家的配合度都超高的。
兩個住在彰化、兩個中興、一個新竹工作家在后里。
大家都來住在大里我這邊拼拼圖。
而且在這麼熱的天,在我們家沒有冷氣的情況下,
他們還是不介意來我家拼拼圖。
(雖然我心中是有在期待有人可以提供其他埸所拉!但在我家,我可以睡到剛好醒)

這五個星期,是我在馬拉松賽前感到很意外的收穫。
因為每個禮拜都有人負責準備拼圖。
就因為如此,所以可以見識到很多不同的拼圖。
因為買拼圖對我而言,還真的不是很便宜。
加上對圖的喜愛有偏食,慢慢的就會有一部份的拼圖是沒有機會碰到的。
只是我還是相信,不同畫風的拼圖有不同的樂趣。
所以任何種類的拼圖出現,都會想要拼拼看,但拼完喜不喜歡就另外說了。

接下來這五週的小記錄:

第一週:
大家先認識一下彼此,怎麼接觸拼圖的?
玩多久的拼圖?喜歡那一類的拼圖?為什麼想要參加馬拉松?
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樣的期待?

結果,
有的人已經比過好多次的單、雙人賽@@
有的人跟我一樣有拼過,但是沒有說很多其他的經驗。
有的人只是聽到「馬拉松」就想參加,但沒有任何的拼圖經驗。

而過程中最開心的,是聽到一群人述說他們對拼圖的熱情。
也隨口提議要不要一起拼拼圖,看看一起拼圖的感覺是什麼?
(因為我沒有和人拼圖經驗,所以很好奇。
心裡只想說一起拼1、2次吧!畢竟這社會感覺大家都很忙。
結果變成了每週@@.......)

那天聊天結束,就馬上去我家拼拼看。
那時候才拼750片唷!結果就花了快要三個多小時,六個人拼唷!
哈~~最有經驗的人,看他的神情就有一種好像糟糕了的感覺XD
我是沒有計時的概念,但那一幅我記得我自己是拼很久^^""


第二週:出席率50%
那時候的感覺是怎麼只有三個人,因為考試的考試,上班的上班。
感覺到另外兩個人的失落。
但是當然是珍惜當下的人,所以我努力的說至少出現一半。
但說實在的我也有點失落,但那是沒有辨法的事。

而這一次的拼圖很特別,是非常薄到沒有辨法固定的拼圖。
看盒子沒有很期待它拼完的樣子,結果超好看的。
而一開始很興致很高的覺得今天一定拼得完。因為有三個人呀!
雖然自己也沒有試過一天拼完1000片XD
結果到後來有一種覺得大家都不能回家拉的感覺。
不過好顯這個拼圖是可以偷吃步的拼圖。背後有ab~~~yz。
本來大家都很骨氣的想說不要偷吃步。
結果,哈哈~~最後大家偷吃偷的很開心。


第三週:出席100%
這是不知道是比較強的人出現了。
還是人手上也多了很多。
所以拼的很快~~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來拍照。


第四週:出席100%
這一次挑戰的是黑白灰拼圖。
大家都有心理準備會很難的感覺。
但看見圖,沒有開始拼之前一定要嘴炮一下。
這感覺有線條可以區分、這個建築、這個草之類的。
打開之後,嗯,完全都不如自己想像。
最好笑的是,那天有一個人慢到,看到圖的時候,跟我說出一模一樣的話。
拼完的感覺很好~~


第五週:出席80%
因為有點傳遞訊息上的誤會,所以這一天沒有拼圖出現。
(但真要有拼圖,我還是可以拆我的拼圖)
但剛剛好其中兩位帶他們之前雙人賽的比賽片給其中一位沒有拼圖經驗的人練習。
那時他們剛好都還沒有到。
而我看見自己沒有拼過的拼圖就很好奇,而且我沒有拼過幾米的圖。
就趁他們還沒有來之前練習看看。
結果當天變成了小型的比賽。
三幅300pcs、一幅500pcs。300pcs的自己拼。500pcs的兩人合作拼。
有些時候沒有辨法剛好每個人都有拼圖可以拼。
所以可以空下心觀察其他的人拼法。
拼完還可以討論,拼快的人是怎麼拼的。在拼這拼圖的時候腦袋是怎麼想的?
每個人善長的點在那裡?
我發現進步好像就是在這個時候,
要不然,雖然要去比馬拉松的,但最近也沒有什麼時候玩拼圖。
在嘗試重拼自己的300pcs時,速度最多也只是快10分,感覺那進步空間不大。
也在這小型比賽中發現自己的落差。
但是跟自己比賽,自己的進步是最重要的。
我那時也很害怕其他人會很挫折。不過感覺他們比我想像還會調適。
而且中間很開心的,有人完成自己人生中第一 幅拼圖。


最後,
我是不知道這一次參加完,以後會不會想要在參加?
或是有沒有機會在參加。
但我覺得到現在的想法。
或許第五週的模式可以多幾次,或早一點放在前幾週。
這樣的感覺樂趣和進步都會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