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覺得回家第一件事情,
就是開電腦,
覺得很無聊。
就想說要來找找新的興趣。

那時候想了許多種東西,
一直都沒有想到的就是拼圖。

閱讀嗎? 我本來就很愛看書了~~
最近的小說,該看的都看完了,
而且我又不愛追文。
而商業的書、傳銷的書、勵志的書,
我每天睡前都會看個30分~1小時~~
這是保守估計,我的理智常常管得不好,
會不小心就晚睡orz.....

又不想找運動的興趣,
騎腳踏車,我覺得用不是很好的腳踏車來登山,本身不是一個讓人長久覺得很愉快的事情。
爬山,我覺得這需要有人陪伴。而且我不是為了爬山而爬山的人。
跳舞,我每個禮拜還是有在學。
瑜珈,為了我的年度劈腿計畫,所以我每天最少會練習一下。
跑步,流汗量太大,跑的時間很麻煩。
游泳,我根本就不會,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想學的欲望。
籃球、排球,早就不是一個很容易找齊的人運動了。

而且我想玩靜態一點的。
軟陶,以前很愛玩,有一天或許想在拿出來玩,但不是現在。
書法,以前國小學過,感覺滿可以培養氣質的,但現在沒有動筆的感覺。
手工藝,這有非常多種,但還是沒有想試看看。
拼布,感覺這是一個很昴貴的休閒。
學一項樂器,我覺得這是一個滿好的idea,但我還沒有想好,我心目中的樂器。


現在最長的、這幾個月有去做的興趣、休閒剩~(以下為頻率 多→少)
電腦XD→閱讀→瑜珈→小說→肚皮舞→→→撞球→麻將→電影→唱歌
這樣我的黃金歲月,都在電腦上,
這樣的結論讓人不是很開心。


而且我想找一個興趣是可以讓我獲得平靜的。
不然,生活中的每一個小哲學,都會讓我連想到傳銷事業。
雖然這樣很好。
但腦袋偶爾還是想要有放空的感覺。
同時,也是覺得只有讓我自己放空的時候,自己才能重新的獲得東西。

哈哈~"~ 鋪層了很久,終於回到拼圖。
哈~~太久沒有打網誌,~~話就給它,很多了起來。

不知道那根筋就想到了拼圖。
當天想到,又剛剛好看到,就買了...........
可以讓我完全專注在一件事上,又可以訓練我的專注,又可以訓練我的耐心。
可以自己玩,也可以和朋友一起玩。

但我從小只拼過小朋友在玩的拼圖。
也不知道拼圖有幾片的?
第一眼看見250片的,一看就覺得沒有成就感。
再看500片了,圖案我一點都不喜歡。
嘿嘿,想說1000片的好了,雖然自己也懷疑能不能拼完。
但想說有難度才有挑戰,而且試試看這個興趣,不喜歡也才400元。
但我還是有常識,我找一個我自己覺得應該算是1000片入門拼圖中簡單的。

結果,我就陷入了拼圖的世界了。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拼圖,逼自己早起1小時拼圖。
結果3~4天就完成了,感覺真的非常的開心
拼完有一種很想吐的感覺,但又超有成就感的。

然後就去查拼圖的資料,
發現,有一群很愛好拼圖的朋友,拼圖的世界好寬擴~~~
而且,好多好看又好貴的拼圖呀XD
一直想克制自己不要買得太衝動。
一幅將近1000元~~~~~~

結果,後來還是被自己的購買慾說服了~~
哈~~很科學的說服唷!
1000片假如1000元來算,
給你拼最快來說,10小時拼完,
這樣1小時100元,比看電影、吃飯、學跳舞、逛街、來得還要便宜。
然後,我就買了一幅1000片的、一幅2000片的,
而且,我還是跟店員討論出這是中等難的。
這樣我應該就會拼很久拼很久了~~~~
為什麼一次要買兩個呢~~ 其實想買的還很多ORZ....
只是其中一個用好要送人的,一個是我想一想~~這風格我會想要掛起來了~~

哈~~好玩的新興趣~~~
不知道會不會變成終身的興趣?
不過都不想這麼多~~試過了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


哈~~想玩拼圖的可以來我家找我一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