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知道這個表演的時候,
就非常的期待去看,
因為這一次是幾乎所有中區有名的肚皮舞老師,
全部集聚一堂難得的表演。

看了就覺得實在是非常的厲害~~
有的表演真的是感動到掉渣!!
特別是tribal fusion那個感覺真的非常的好。
我本來一直以為融合的部落風是一個非常無聊的東西,
改成說,非常難的一種東西。
因為要一直練習hold在體內的肌力,
沒有很好的柔軟度和肌耐力的話,感覺跳融合部落風不會好看。
非常需要先天條件的舞蹈~~~~
剛好,今天看的那個舞團的先天條件非常的好。
所以那種電音加上肚皮舞的感覺真的是一整個正點。
也開始興起有一點點想學習部落風,
但自己忽然想到~~嘿!自己一般的肚皮舞,很多的動作都還沒有練好。
還是先一樣一樣練好來orz....

因為真的是台上三分鐘,台下是要十年功。
因為明明今天台上有許多已經是老師級的人物。
但在一比較下的優劣真的是非常的明顯~~
跳的好不好,真的也是很容易看得出來~~
但對我來說每個人都跳的比我好拉orz.....
即使是外行人用外行人的方式來看,至少也要看個熱鬧。

只是一般人往往會有些迷思.....
就是喜歡找那些跳的很好的人、跳的很美的人來當老師。
來當自己學習的目標,所以老師本身的努力是很重要的。

為什麼會說到這呢?
因為,我就見到了一些,品質不是很好的老師,
如果他是同學的話,可以說他跳的很好了。
但如果說是老師,我總會想,會不會當得有點不好意思>////<
也很不好意思跟他們說~~
不過,教初級入門的話,我覺得他們就很足夠。

忽然了解,為什麼我以前一些老師後來不教了,
甘心去當一個學生。
他們說教學的時候壓力很大,常常會擔心不知道教學生什麼。
從那時候到現在,還是一直覺得他們教的很用心,
所以一直沒有辨法理解,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子想,
但越學越了解,肚皮舞是一種易學難精的一種舞蹈,
一種很有深度的舞蹈呀~~

而且當初會教舞,也是因為他們很愛肚皮舞的舞蹈~~~
反而當了老師之後,不能到處去學習,
因為肚皮舞在台灣太新了,許多老師的經歷不長,
而且台灣人最厲害的就是抄襲,
所以導致許多地方都很保顧自己的舞碼。
即使老師們想多到其他地方學,其他的老師也不一定有那個肚量。
最最基本的那幾個動作,其實多練也會。
這就是所謂的同行相忌嗎?

但我還是覺得實力本身是最重要的!
同一首舞碼,每個老師表現出來的風格都不一樣。
一模一樣的舞碼唷!

現在肚皮舞熱門,很多人想學,
但願意讓學生願意花錢來學習,就是看老師們的本事了!

不過,我還想補充一點~~
不是跳不好,就是不好的老師,
也不是跳最好,就是最好的老師,
而是會教的老師,才是最厲害的老師。


哈~~不討論肚皮舞老師~~
先討論我自己如何當一個好學生好了!
哈~~好期待自己有一天可以在台上跳的這麼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