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和朋友相處,
如果很久沒有聯絡的情況。
每一次的見面,就會變成是~~
話說....我們當年如何如何~~

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聊過去的話,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常常會聽到自己以前沒有留心的八卦,
或是從別人的嘴裡聽見以前的自己,
而且因為那階段的長時間相處,也會多了很多相同的話題。
和那種無法取代的「梗」和「默契」

只是我也會想,
是否長大了,每個人重要的事情不同,每個人的能力不同。
所以相處的時間變的很少;
一起創造出來的回憶也很少。
所以能聊的天,說的話題,也相對的變少。

就像是明明MSN裡的朋友這麼多,
但往往能聊天的人很少,
不是不愛跟朋友聊天,
而是往往會在電腦桌前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特別是越久沒有聯絡的朋友!
總不能每次都問說:「最近在忙什麼?」「最近過的怎麼樣?」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非常生疏,又讓人不知道如果回答的話題。
因為別人用這個問題問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很好?」「不好?」「老樣子?」
我這樣問別人,別人好像也是只能回答我...
「很好?」「不好?」「老樣子?」

因為我們所有的喜怒哀樂,好像不在同步~~
無論是畢業了?換工作環境了?
生活的腳步不在相同~~
你的快樂我來不及參與,可能那時間點就過了。
你的悲傷我也來不及參與,可能時間過了,你也不想說第二次了。

但又很珍惜我們曾經的友誼,很珍惜我們難得的聚會。
所以又是提當年。

但我多希望我們的回憶裡,有一些新的元素,
多了更多的當年...我們是如何如何....

可是這需要我們多花時間去創造的....
但大家都不知道在忙什麼?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
感情的維繫需要兩方面的用心。

不過,說的好像是比較簡單。

但我覺得我有點找到平衡點,
反正就是珍惜現在自己身邊的人,
把握每一次我所能與你們的相處,
這樣以後,讓我們能夠有更多的當年可以提....
讓我們的緣份和情感不會因時間和距離而不見...

反正我現在做的是健康事業,只要不是意外,
我們還有長長久久的時間等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