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態度、當下、自我想像、身體、目標、幽默、寬恕、給予、關係、信心

一、態度的力量
我快樂的基礎始於我對生活的態度。
我要自己多快樂,就可以多快樂,從今天起,我決心要快快樂樂地過活。如果我期待最好的,我就會得到最好的!
快樂是一種選擇,我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和任何狀況中做這種選擇。任何經驗都可以被建構出一種正面積極的意義。從現在起,我將從任何事情,任何人身上尋找快樂。
遇到困難或壓力時,問這三個有力的問題:
這件事有什麼最棒的地方?
還有什麼美中不足的?
我該如何補救這個狀況,並且在其中尋找樂趣?
感激是快樂的種子。從今以後,我的心將充滿感激。
我是否快樂決定於我的思想,而非我的環境。我控制我的思想,因此,我便可以控制我的快樂。

二、當下的力量
快樂不是花幾年、幾個月、幾個禮拜去找來的,它是從活在當下裡面找到的。
想要一個完美的人生,只要好好地過每一刻就行了。
回憶是由許多特別的時刻所組合成的~~盡可能去收集更多的特別時刻。
活在當下可以避免悔恨,讓你克服焦慮,減低壓力。
記得!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一個新的生活。

三、自我想像的力量
有人說:「人老心不老!」。我們認為自己怎樣,我們就是那樣。如果我對自己不滿意,我將終生不會快樂。因此,要快樂地過一生,就必須先對自己感到快樂。
每個人都是特別而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是個勝利者,因為他們在三十億分之一的機率中被生出來。
別人是我們的鏡子,可是他們是一個扭曲的鏡子。
要克服對自己的負面信念和矛盾情結,並創造出正面積極的自我想像,我必須:首先找到這些問題是從哪裡來的,以及它們是否是真的。(如果是真的,想辨法改變它。)
每天都對自己說出:「正面的提示」,說出自己所希望的樣子。表現出我自己希望變成的樣子。
問自己喜歡自己的什麼部分,或自己擅長什麼?

四、身體的力量
行動影響情緒。
運動可以紓緩壓力,並釋收出一種能夠讓人快樂的化學物質。規律的運動~~可能的話每天運動三十分鐘。
我的姿勢影響我的感覺。正確的姿勢創造快樂的氣質。物影響我們感覺的方式。避免咖啡、茶、酒精、甜食及人工添加劑。攝取大量的新鮮水果、蔬菜,沒有去麩的殼類和豆類。
缺乏自然日光將導致憂鬱沮喪。如果可能的話,每天都出門去曬一個小時的太陽。

五、目標的力量
目標賦予我們的生命意義和目的。
有了目標,我們才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追求喜悅,而不是在避免痛苦上。
目標讓我們早上有起床的動力。
目標可以讓痛苦的時光好過一些,而快樂的時光則更好過了。
搖椅技巧幫助我們決定一生的目標~~從短期到長期。把所有的目標寫下來,在以下的時間讀一遍:
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
白天的某個時間。
晚上睡覺之前。
記得至少每年兩次重複做一次搖椅技巧,以確定自己的目標仍然適用。

六、幽默的力量
幽默可以紓解壓力,並創造快樂的感覺。
笑,可以增進我們注意力的集中,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任何經驗中,如果你執著於尋求趣味的一面,你就可以找到。
不要問:「這個經驗有多可怕?」;而要目問:「這有多有趣?」或「這有可能多有趣?」
記得「反壓力的兩階段秘方」:別在意小事。以及,大多數的事都是小事。

七、寬恕的力量
寬恕是開啟快樂之門的鎖匙。
如兼你帶著恨意和不滿,你就無法快樂。記得,沒有人會承受這些,除了自己以外。
錯誤和失敗是人生的課程,寬恕自己,寬恕他人。
記得印地安蘇族人的祈禱詞:「喔!偉大的靈魂啊!讓我不要評斷、批評一個人,除非我穿著他的鹿片鞋兩個禮拜以上。」

八、給予的力量
收受、追求和獲得,並不會讓你得到快樂,快樂必須從付出和給予中才能找到。
我們付出越多快樂和歡愉,我們得到的就越多。
每天,我都要找機會幫助別人,為別人付出些什麼,好讓自己能得到更大的快樂。

九、關係的力量
我們關係的品質,就是我們生活的品質。
沒有人可以忍受隔絕,我們都需要關係。
親密的關係讓快樂的時光更加快樂,而同時以讓痛苦的時光更容易渡過,因為分享歡樂,你會得到雙倍的歡樂;分享問題,則幫助你紓解問題。
對待每一個人如同你不會再見到他們一般。

十、信心的力量
信心是快樂的基石。
沒有信心,就沒有永恆的快樂。
信心創造真理,引領心靈走向平和,釋放靈魂的疑慮、擔憂、焦慮和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