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聽名字是不是感覺很浪漫嗎?
一開始看感覺還滿有趣的~~
只是慢慢的隨著導演的自我剖析,
開始覺得不有趣了起來,因為....

想到了自己~~~

導演因為拍了這部片,想到自己一直想要結婚,
追求感情,但為什麼每段關係,都不能有美滿的結果,
週遭的人都陸續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幸福,
以前都認為一段感情的失敗是別人的錯,
開始思考,是不是其實是自己錯了。

看了這麼多對努力經營他們婚姻關係的人,
雖然有許多激烈的爭吵,彼此的磨合,
還是珍惜他們的關係,
努力做到當初婚禮上所承諾的誓言。
也因一次一次的爭吵,彼此有第三旁觀的人去介入吵假。
讓吵架不只是無建設性的爭吵; 傷害,
有些雙方爭吵後的反省昇華。

裡面一個世紀大媒婆說:「結婚後才是戀愛的開始」
認為說人生一定要結婚,這樣才不會虛度了此生。
這個我們一般的認知不太一樣。
哈~~因為通常感覺通常是一個面對現實的開始。
他認為說只有在婚姻關係,你才能真的的學習到自己,
才是真的把自己最真的一面,無論好的壞的呈現在一個人的面前。
這樣自己的人生才不會寂寞。
但為什麼很多人不敢結婚,或結了婚爭吵很多。
原因是因為在婚姻上的經營,搞錯了焦點。
不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或常常假借愛的理由,要求對方成為自己想要的那個模樣,
即使他本生就不是這個模樣,
他做不做那件事,也與愛不愛你不是畫上等號的。
例:女愛逛街,男不愛。女就認為男不陪我逛街就是不愛我)

奇怪!我怎麼覺得自己打這篇心得,
沒有什麼邏輯可言,應該很多人看不太懂....orz....
也許我看完心情也是亂亂的...
其實這部片真的是很開心的小品唷!!!
只是看完會讓我想在看一次,
因為其中說的一些話....很誠實的會讓人想要想一下。
同時之中那位世紀大媒婆的人生洞察力,說出來的話。
真的是一針見血,但又不得讓你一定要去思考。
我覺得他的感覺比心理師還心理師。

而導演中間下了一個愛情的結論。
大意是....
「每個人都想要追尋愛情,
但都不了解愛情的本質,
其實最該學的應該是與人相愛的能力。」
他覺得自己缺少了與人相愛的能力,

我在想是不是自己同導演一般,也一樣缺少這個能力,
所以感情路上一直也沒有很好的成績,
感覺上自己好像單身了好長一段日子,

曾經有喜歡過我的男生問我說;很好的朋友問我說:
我什麼時候才要在去交一個男朋友,
我總說,
我的生活重心不在那拉!人生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想要的事可以去做。
感情這是緣份的事拉!不是強求就強的來的!
但現在想想都只是一個逃避的理由,
因為五年前問我的、五年後問我的,我還是一樣的說法。
一點都沒有進步的感覺。

因為我不信任人嗎?
因為我沒有勇氣嗎?
因為我不懂的愛人嗎?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嗎?
或許我沒有相愛的能力?
我覺得我想要的只是一個奴隸,一個無條件寵我的人,
但我卻沒有相同的能力給對方~~

所以,我也承認喜歡我的人滿辛苦的...
所以,我也不太想在自己沒有成熟的時候談感情。
因為我只關心自己的情緒。

但是今天聽到陳顧問說,
相愛、愛人的能力不是一天就會了。
不是一結婚就會了。
而這能力不是只用在感情世界,
而是用在自己與人的相處~~
這真的要學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