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我妹好好的去了屏東~~
很開心的以為傷口結痂了~~
應該就好的很快~

結果電話遠方傳來消息。
屏東的校醫說我妹的傷口要注意~~
要去大一點的醫院看。
去了醫院,醫生跟他說疑似蜂窩性組織炎。
叫他明天要住院觀察開刀。

我聽到整個傻眼~~
該不會我的秘方出了事吧!
但是我用在我自己身上,真的是一個禮拜就好到沒有傷口疤痕。
馬上去查一些資料。
才知道這種髒的傷口,其實不要太快結痂比較好。
怕外面好了,裡面沒有好。

才非常心虛的想到~~
自己真的太大意了,
該不會我們因為颱風天,不想出門買食鹽水、無菌的棉棒。
問著都不懂的人(大家當然說不買也沒有關係)
所以造成傷口的感染。

我跟我的朋友討論,她們也跟我說,我真的太輕乎了。
但是那時只是想....
我們以前車禍受傷,也不至於這麼的嚴重。
而那時也想,這麼大的傷口,
第一家醫院也沒有開消炎、止痛,應該不是很嚴重。
但這些都是自己以為..........

但是去屏東的時候還是不會很擔心,
因為我下線媽媽快7~80歲蜂窩性組織炎,吃我們家的產品。
1天就出院了,我妹20幾歲應該不會這麼虛弱吧!
去的目的,只是讓我從幼稚園後從來沒有受過傷的妹妹安心就好。
在帶我們自家的產品下屏東給妹妹吃。

去屏東還感謝有一對夫妻倆載我們來回,
還在屏束和兩位理事長談葡眾,一點都不擔心的談到5點。
在一起去帶我妹妹去看七點的已掛號門診。


一去,我真的嚇傻了!
但還是要表現的很鎮定給妹妹安心。
一進去門診,醫生就是這一定是蜂窩性組織炎。
說我妹:「都不會害怕!」「不用上課!請假了拉!」「不怕要截肢!」等...話
然後,安排星期五開刀。先住雙人病房。一切都有學生保險。

我就開始覺得很奇怪!
心中就覺得自己不是很喜歡這位醫生。
而且我很不喜歡那位醫生那時我妹自己去看時開的玩笑。
「要不要順便雙眼皮?」
我妹前一天下午跟他說可不可以提早住院。(因為醫生已經說要住院)
他還說要等他明天的排班在說!
如果這麼嚴重,為什麼要拖?!

但還是很聽醫生的話,就想說照醫生的安排。
但一些家屬的疑問還是會問。
因為聽我妹說,好像意思是我們去的那天就要開刀。
星期五開的用意是?....「觀察」
那今天住院要做什麼?....「打針」 (那不是跟我妹昨天的處理一樣?)
但自己畢竟不是專業!
所以聽得很認真,聽得心理很難過。


但運氣很好! 那時只想到說我妹妹一個人在屏東醫院住很可憐。
學校離醫院不近,一直麻煩別人不好意思。
所以想到乾脆回台中的醫院。
總覺得比較可靠,照顧比較方便!

但一路從屏東回來台中的路程。
心中很難過、很自責。
在黑黑的車廂裡,不小心靜靜流下淚來。
不太想說話,怕自己越說越難過。
一路上的笑話、道理,我真的都聽不下去。


回來台中就馬上送去醫院掛急診。
在那裡.....
我們以為嚴重的傷,在那裡都只是小傷。
雖然如此,但也不願意冒著我妹截肢的危險~
還是要去掛號確定。

去了醫生就專業的問一問最基本該問的話。
和看、包紮我妹的傷口。
酷酷的醫生,雖然話不多就讓人覺得很安心。
看完、包完在回去找醫生。
醫生都非常的鎮定。
一直在打鍵盤、忙碌著。
好似我妹的傷不嚴重似的。只說,沒有人跟你們說過這種傷口一天要換兩次藥。
(我們前面兩個醫生沒有說.....一個沒給藥....一個一直叫人開刀)
但我妹很擔心呀!問要注意什麼?有沒有特別要注意的?
我妹還自己舉例:像是發燒...
醫生說:「發燒真的要注意!和腳紅到小腿。」
但我妹還是問了關鍵的話。問說:「不是蜂窩性組織炎嗎?」
本來想說不要問的,就相信醫生判斷就好。
但還好我妹問了.........................................................


結果醫生非常冷靜、有自信、清楚的說:「

「輕微發炎」.................................................................
.................................................................................
.................................................................................


那那那那....我我我今天的難過、緊張、許多複雜的情緒。
感覺好像都在搞笑XD
整個心放心了下來.....

那樣的傷口會發炎是很正常的...............................................


但我還是清楚知道我沒有做好消毒本身就是不對的。
這樣的體驗,大概我會記一輩子。
在好的東西,也要有好的方法。
自己身體的醫生很重要、讀七年的醫生也很重要。都是很重要的!
(這句話很常說來提醒下線; 消費者。自己遇到了,還是忘記...這樣是不對的。)



但一個醫生的醫德也很重要,
因為這世界真的非常多人相信醫生說的話。
這三家的比較,我真要寫可能又寫很多了XD
所以就不說了!
而三家醫院我想想,我還是不提了。
因為我是一個很主觀的人。
但如果有人很好奇是那幾家醫院的話。
我在跟你們說。


不過,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妹妹趕快平平安安。
也感謝這次的經驗,
讓我了解一個當家屬的心情,
要帶著一顆更體諒的心,去面對家屬。
也提醒我不要忘了當事人的害怕,
不適合用輕鬆說笑的態度去面對。
(雖然你知道知道這樣做,是不希望大家一直難過緊張,
但當事人當下的感受,還是要認真去面對的)


呼...忽然一個念頭嚇到......
其實「說笑」不是只有想安慰對方,
而是想安慰自己害怕的心靈、不知道怎麼處理的情緒。
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反衛機置。

是當我很多壓力、難過不知道該跟誰說的時候嗎?

心理和生理一樣吧!
表面的結痂,不等於裡面好了。
還是要根本療法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