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的助人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今天跟同學練習助人會談
一開始真的好挫折阿!!

有時候會懷疑我到底適不適合當一個助人的工作者
無論是諮商師、治療師
因為
我在很緊張時 很有表達方面的障礙
我會說很快
說很快就越緊張
越緊張 腦袋就一片空白
我真的很容易被情緒牽著走
我的表達力隨著我的情緒變化
難怪我吵架都沒有吵贏過~
因為我只能吵第一句
之後就嘩!!!!!
哭了~~  真遜~~
不過還好 我很少吵架~~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覺得我表現很糟糕

不過還好 第二次我進步很多嚕!!
嘿!!  學習能力不錯
但是說真的耶 對認識的人諮商真的會有先入為主的印象耶
明明已經盡力的不要被我背後所知的東西影響
但很神奇的是 真的會被影響
而且被影響的莫名其妙

在這過程中 真的也很多很神奇的想法 也真的很困難
要如何同理他? 要如何說話?
要用什麼技巧?
要如何才能聽的懂他的話?
很難耶
第一次....腦海裡 只被我自己的思緒站滿滿的
我會不會表現不好?
他聽不聽的懂我的話?
說出一句話後 懷疑自己為麼會說這句話?
為什麼這麼不通順?
那那我下一句要說啥阿?
完全都是我的思緒
個案所說的 我完全沒辦法吸收、整理
真糟!!

不過失敗乃成功之母~~
有失敗才有成功阿!!
還好這些都是我的好同學~~
不然真的是要直接上場~~
我的病人應該會很慘吧!!

也多知道了同學的另一面
不過 保密是很重要低~~
噓~ 嘴巴縫起來

嗯....真想多找一些不認識的人來練習!!
還頗好玩低~~ 

唉~ 今天寫的很亂 因為我家小弟弟一直吵我阿~~
好啦!! 好啦!!  小弟弟我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