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
今天一點都不想爭辯,
當我意識到自己可能會說出後悔的話的時候。

有時候真的覺得說話是一種藝術,
如何把自己的想法說給人聽,
又要他能聽的懂,真的很難。
一開始真的滿氣的,
我明明就不是說這樣,為什麼他的解讀會變成這樣。
再說2.3遍他還是聽不懂。
真害怕在說下去,我會說出人身攻擊的話。

硬生生的忍了下來,
說了句:「我不想說了」低頭做自己的工作。
雖然我覺得這還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但沒有因為自己衝動的話語,
事後讓自己後悔不已來說。

這算是小小的進步了。

但我想還有更好的、更圓融的做法吧!
現在會想「是否有些話題,本來就不適合跟某些人討論呢?」
這是一個泳客常常說的話
「跟你討論這個話題,就是我的不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