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電影心得了,
想寫就來寫了,
應該沒什麼雷吧!

一開始,我是帶著完全不知道它在做什麼的心情去看的。
只是知道,郭富城有因為這部分得獎。

一進去就開始了,
出現的第一眼,楊采妮一個我還滿喜歡演員。
後來出現了一個很會演內心戲的小帥哥,
最後才出現郭富城,他比我想像中演的好很多很多,
一個很man的男人,演的這麼討厭和落魄。

我很討厭劇中的每個角色,
因為他把每個人的人性脆弱、自私表現了出來。
讓我無法反駁,
無法說,如果我是他或她或他的話,
我不會做出那些會這麼討厭自己的舉動。

很可悲…

難道一切是能說是習性嗎?
不然,為什麼有些人,明明有很多次別人給機會讓他改,
他還是一再一再的讓他身邊所有人都死心失望了。
會反省,但只限於一下下,
下一秒,他又回去了那個他自以為最能掌控的環境。
好像是那些會賭博、打人那些人,
都是留下一堆爛攤子,給其它人受,
自己在哭著,說會改,說給他機會,
利用別人的感情來原諒他。
他不是故意的,但他也只會這樣。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是我從小深信不疑的。

而其它的他身邊的人,
我討厭他們明明受了很多次當,還是原諒他;
也討厭到最後死心,什麼都不管的就這麼離開。
人很難做吼!
他們原諒了,我生氣為什麼,頭殼不清楚。
他們衷於自己的時候,我也討厭這般自私。

對了前提,「他們」都是「他」是妻子、兒子。

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呢?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很討厭這種人性的問題。
因為,
我也會害怕這個問題;
害怕自己的答案。

看了不是部開心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0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